【財經100秒】全球貨運港口績效 日本橫濱居冠 高雄港第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貨運港口績效 日本橫濱居冠 高雄港第五

根據一份全球港口績效排名,台灣的高雄港以統計方法來看名列第五,以管理方法來看則為第四;日本橫濱港以兩種方法來評估都居冠。

沒美國零組件可用 中國5G基建需求出現放緩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中國佔全球5G市場60%以上,但根據中國官方數據,今年1月至8月,基站零組件生產年減53%,連續11個月萎縮。主要是中國製造商用盡了美國製造的零組件,這也讓日本和其他依賴中國5G市場的製造商,把重點轉移美國和歐洲市場。

電視面板價格大跌 10月跌幅史上最大

面板專業市調機構Witsview20日公布10月下旬最新電視面板報價再度大跳水,10月一整個月報價創史上單月最大跌幅。其中,65吋大跌逾12%。

比特幣漲至近67000美元 突破歷史新高價

比特幣漲勢沒有出現放緩的跡象,20日創下近67000美元的歷史新高,打破了4月中旬創下的歷史高點6萬4,869.78美元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