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疫」色變 西安女異地旅遊被趕出酒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日前,西安一名女子到浙江烏鎮旅遊,入住一天就被趕出酒店,原因是西安出現疫情,從西安來的人員都不准入住當地酒店,事件引發網絡熱議。

據陝廣電報後浪視頻10月20日報導,來自西安的劉女士反映,她19日從西安來烏鎮旅遊,在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去遊玩,回來後酒店就不准她進去了。

酒店方面稱,當天早上,烏鎮和桐鄉的防疫辦發通知,15日之後,只要是西安來的人員都不讓入住酒店。

劉女士說,她上週定了機票和酒店,來之前西安出現疫情,她特意打電話給烏鎮這邊,詢問可不可以退掉酒店,但得到回覆說沒有問題,只要是綠碼就可以來。

於是,劉女士照原計劃來到烏鎮,入住西柵景區的酒店,沒想到只住了一天就被趕出來,自己的行李還在酒店裡面。

劉女士質疑嘉興和烏鎮搞一刀切,按照浙江省的防疫政策,只要不是密接者就可以自由活動。

20日當天,桐鄉市防疫辦工作人員對此事回應說,政策是昨晚下發的,按照嘉興政策確實不讓住,他們也沒有辦法,建議劉女士去杭州。(點擊觀看視頻

劉女士被趕出酒店事件引發網絡熱議,網友蜜蜘:「太不人性化了,中途趕人走!拿防疫做盾牌,橫行霸道!」

80大叔創意音樂搞笑:「防疫措施要有,但是人性化處理,尊重他人,不能極端化,希望有關部門注意此事。」

純白愛lee:「因為疫情,有些特殊情況,酒店做出不讓遊玩舉動也是無可厚非,但是相應的售後措施要跟上,應為遊客後續的生活做好妥善處理,不然以後誰還來你這旅遊呢。」

瞿融Rs:「所以說,這一階段別出門!」

北巷de初睛:「讓我想起了當初武漢疫情剛開始的時候,那時候對武漢人也很不友好。」

Oso_azul:「沒有辦法,始終追求絕對清零,最終人人喊打的不是病毒,而是病人。呼吸道傳染病,追求絕對清零,本就不是一個科學的態度,除非人人都不呼吸。」

(微博截圖)

自從2020年初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武漢爆發後,類似劉女士被趕出酒店的事件時有發生,這與中共政府不講人權、不講倫理的極端防控措施有關。當初就是因為官方下達通知,使武漢人在全國受到歧視驅趕,無處容身。延續至今,已形成惡性循環,大陸哪裡出現疫情,那裡的人員就會被各地驅趕排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