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速遞新規 不寄無中文標識進口商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近期部分中國快遞公司推出一項新的規定,在民眾郵寄的進口商品上,如果沒有中文標記,一概拒絕受理。有海外代購指出,這是逼迫人們購買有質量問題的國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0月17號,廣州居民鄧先生像往常一樣,到一著名速遞公司郵寄外國進口的保健品給其它省份的朋友,結果遭速遞公司員工拒絕。對此,鄧先生的朋友郭先生表示,國內的快遞公司對沒有中文標識的進口產品不予郵寄,特別是奶粉、維生素等保健品。

澳洲代購張小姐表示,這個新規對她的影響非常大,因為客源主要來自中國。

澳洲代購張小姐:「這個影響太大了,因為澳洲這邊主要是中國的客戶,這個政策一旦出現的話,像正規的澳洲產品都是英文標識,中文標識基本是沒有的。澳洲的奶粉是非常好的,像國內三聚氰胺這些奶粉,還有小孩一些奶粉,很多都不合格,像國內有錢人還有當官的這些人,他們都是用澳洲的奶粉。」

深圳一位熟悉海外代購程序的曾女士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目前中國海關也在嚴格限制、截查進口包裹,沒有中文標識的無法過海關。

澳洲代購張小姐認為,中共在推內循環經濟模式,逼人購買國產貨。她還指出,中共打擊代購業務,是想壟斷市場。

張小姐:「這個就是走內循環,不想讓外匯流出去,對吧?想讓國人都在國內消費。我覺得現在國內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說官方想壟斷這個市場,電公司、水利公司,它全部都壟斷,包括代購這一塊海外市場,它也全部想壟斷。就是取消了代購,就全部中共來統治。」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還引述香港順豐速遞公司電話接聽員的話說,香港郵寄大陸的奶粉受到嚴格限制,1至3歲嬰幼兒奶粉須提供工業貿易處發出的出口證。郵寄保健品也須提供購買發票及證明無藥物成分。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