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人事變動 中共13省區高層大換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大陸江蘇、河北、遼寧、湖南、西藏等13省(區)一把手或二把手等出現變動。

綜合中共官方通報,10月19日、20日,黑龍江、湖南、西藏、廣西、雲南、安徽、遼寧、河北、廣東、新疆、江蘇、山西、江西省(區)出現人事變動,或涉及省委書記,或涉及副省長副書記、省委等。

黑蘇贛湘藏桂滇7省(區)黨委書記換人

其中,10月19日7省(區)省委書記換人。

許勤出任黑龍江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吳政隆出任江蘇省委書記;

易煉紅出任江西省委書記;

張慶偉出任湖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王君正出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劉寧出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王寧出任雲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新疆黨委副書記李邑飛獲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

這7位新任黨委書記中,張慶偉此前是黑龍江省委書記,王君正此前是新疆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

另外5人此前均均是省政府「一把手」:許勤此前是河北省省長,吳政隆此前是江蘇省省長,易煉紅此前是江西省省長,劉寧此前是遼寧省省長,王寧此前是福建省省長。

而這輪省委書記人事變動中,江蘇前省委書記婁勤儉、江西前省委書記劉奇、湖南前省委書記許達哲、西藏自治區前黨委書記吳英傑、廣西壯族自治區前黨委書記鹿心社、雲南前省委書記阮成發,均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省級黨委書記。

從年齡上看,此番任職的7名省區黨委書記,除了易煉紅(出生於1959年)外,許勤、吳政隆、張慶偉、王君正、劉寧、王寧皆是「60後」。

粵皖遼冀蘇晉贛新8省(區)高官換人

另外,10月19日、20日8省(區)官員換人。

郭永航出任廣東省副省長

劉惠出任安徽省常務副省長,劉海泉任安徽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

李樂成出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代省長,熊茂平出任遼寧省委常委;

王正譜出任河北省委副書記;

許昆林出任江蘇省副省長;

商黎光出任山西省委副書記;

葉建春出任江西省政府黨組書記;

李邑飛出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

這些新任官員中,李邑飛此前是新疆黨委副書記,劉惠此前是安徽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員會主任,許昆林此前是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商黎光此前是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樂成此前是湖北省常務副省長,葉建春此前是江西省委副書記(此次任黨組書記後仍兼任此職),郭永航此前是珠海市委書記。

另外3人,熊茂平、劉海泉、王正譜此前分別是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駐最高法紀檢監察組組長、國家鄉村振興局首任局長。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