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越獄囚徒身手矯健 傳系朝鮮特種兵(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一名被關押在中國吉林監獄脫北朝鮮籍囚犯日前成功越獄,相關消息引起外界關注。監獄監視器拍攝到的錄像片段隨即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顯示該男子越獄時飛簷走壁、破壞電網,身手十分矯健而且很專業。有消息指他原是朝鮮特種兵,可能因為害怕刑滿後被遣返朝鮮而越獄

中國吉林監獄是專門關押重刑犯的監獄,然而重刑犯朱賢健10月18日晚間卻利用收工時間順利越獄,消息傳出後令外界大感驚訝。中國網絡社交媒體微博上,隨即傳出了朱某越獄時被監獄監視器拍攝到的視頻短片。

其中一段影片的畫面顯示,朱賢健先是動作十分敏捷地順著鐵桿攀爬上約三層樓高的遮雨棚,再從身上拿出一根繩索狀的物件拋向監獄外牆上帶電的鐵絲網,成功固定住後便大力拉扯,將電網破壞掉,在此過程中,電網上多次冒出火花。另一段視頻片段則顯示,朱賢健翻出鐵絲網跳落地面後滾了幾下,稍後站起身來,小跑著消失在附近的建築群中。

在整個越獄過程中,朱賢健飛簷走壁、破壞電網、跳牆走脫,不但身手十分矯健,而且顯得相當「專業」。

中國VIP軍事微博帳戶「衝鋒號角」日前發帖稱,吉林監獄脫逃的罪犯朱賢健是朝鮮龍北炭礦的工人,家住咸鏡北道京原郡龍北1區4班,「曾服役於朝鮮特種部隊,熟悉武器操作使用,極具攻擊性和危險性」。

據吉林市公安局發布的懸賞通告,朱賢健現年39歲,身高僅160公分,系非法入境的「外籍」人士,是一個「極度危險」的人物。警方沒有詳細披露朱賢健的身分,只是呼籲民眾如果發現家中衣服不見、食物短缺,應儘快通知警方。

通告還宣布對提供線索的人獎勵人民幣10萬元,對提供線索直接抓捕朱賢健的人獎勵15萬元。

中國裁判文書網上的相關文件資料則顯示,朱賢健是朝鮮籍人士,2013年7月21日非法越境進入中國,隔天就進入一戶村民家中行竊,被發現後持刀行凶,造成一名被害人重傷。之後不久又進入另外兩戶人家行竊後被捕。2014年3月25日,延吉市法院以偷越國境、盜竊和搶劫罪,判處朱某監禁11年零3個月,罰款1.6萬元,刑滿後驅逐出境。而朱賢健在服刑期間先後於2017年和2020年兩次獲得減刑,刑期提前到 2023年8月21日。

台灣中央社在相關報導中分析,朱賢健的刑期已經只剩一年多,他在此時冒險越獄,恐怕是害怕刑滿釋放時被遣返朝鮮。據以往曝光的消息來看,「脫北者」一旦被遣返朝鮮後,通常下場十分悽慘,多遭槍斃。

相關視頻一:

相關視頻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