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主持:是時候與中國經濟徹底脫鉤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鑒於中共不斷推行強權政策,在上週末福克斯新聞頻道(FNC)的《下一次革命》(The Next Revolution)節目中,主持人希爾頓(Steve Hilton)呼籲美國立即徹底與中國「全面地經濟脫鉤」。

希爾頓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鑒於中國面臨供應鏈的問題,中國在美國外交政策中的敵對作用越來越大。幾十年來,兩黨的建制派都接受了全球主義的意識形態,認為把工作和製造業轉移到中國是雙贏的,「中國會變得更加民主,我們將得到更便宜的產品和更低的生活成本」。而現實並非如此。

「中國並沒有變得更自由,它變得更加獨裁。這裡唯一過得更好的人是那些掏空美國中心地帶和我們的製造業基地而獲利的精英們,」希爾頓說,「我們削弱了自己,同時加強了我們的頭號敵人」。

希爾頓提醒人們看看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他表示,中共威脅要入侵台灣,並看到了關於中共測試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的報導,「那比我們想像中他們擁有的任何東西都要先進」。

「我們促成了這一切。我們使中國更加富有,所以他們可以投資於他們現在計劃用來統治世界的技術」,希爾頓繼續說,並指明美國推動了長達幾十年的對中國的投資,他稱之為是「現代歷史上最災難性的戰略誤判」。

「中國的力量是建立在我們投在那裡的經濟基礎之上的」,希爾頓補充說,「現在是時候把它們拿走了。所以不,我們不應該急於修復我們與中國之間破碎的供應鏈。這不是一個供應鏈。它是一個套索」。

希爾頓呼籲美國自己釋放自己,與中國脫鉤,並把工作帶回美國。「我們可能不會與中國交戰,但他們肯定會與我們交戰」。他建議美國政府利用《敵對貿易法》(Enemy Act),立即執行與中國經濟的完全脫鉤。

中共利用經濟發展對軍事,科技等投入大量資金,對全球構成威脅。剛剛離職的美國國防部首席軟件官尼古拉•夏蘭(Nicolas Chaillan)日前也發出警告,他強調他辭職的目的不是承認中國在人工智能競賽中戰勝美國,而是懇請美國人理解「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我們將面臨無法追趕的局面」,夏蘭說,「我辭職了,因為我想敲響警鐘,確保我們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行動」。

夏蘭告訴福克斯新聞,他想非常清楚地表明,他不相信美國已經輸掉了與中共的技術戰爭,但他斷言,「如果我們現在還不醒悟,15年後,我們就沒有贏得中國的機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