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泰國城點亮燭光 奶茶聯盟悼民主英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週六(16日)傍晚,由香港、台灣、緬甸和泰國等多個亞裔社區團體組成的「奶茶聯盟」,在洛杉磯泰國城舉行燭光夜悼,以追思各國在民主運動中犧牲的年輕生命。

週六(10月16日)晚,由泰國民主協會(ATD)、UCLA緬甸同學會(BURSA at UCLA)、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和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等團體組成的「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在泰國城點燃燭光,悼念母國為追求民主自由而犧牲的年輕生命,並聲援受極權壓迫的人民。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會長李賢群:「國家在極權統治之下,學生都會站出來。」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關樹越:「就算面對共產黨這麼強大勢力,他們(香港年輕人)仍不怕的站出來,這個精神值得年紀大點的人支持。」

本次活動主題為「勿忘政府暴行下的亡魂」。與會者指出,面對獨裁政權,人民受到國家暴力壓迫,無法發聲。

洛杉磯「奶茶聯盟」主席Ethan Myint:「我們都在為同一件事奮鬥,我們都為反對暴政和專制主義而努力。」

泰國民主協會成員Pongkwan Sawasdipakdi:「雖然看起來我們在打一場,我們永遠不會贏的戰爭。但另一方面,如果不繼續戰鬥,那麼這個國家就不會有任何改變。」

事實上,緬甸軍方在今年2月發動政變後,殺害了上千人,數千人被非法監禁。擔心家人被捕的海外緬甸人表示,希望通過聲援,讓家鄉知道全世界都在關注緬甸。

緬甸裔醫生Beauty Swe:「我們覺得仍在和他們一起戰鬥,讓他們有力量繼續這場戰鬥,我們會贏的,這只是時間問題。」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林先生:「我們需要敦促美國政府推動政策,幫助家鄉的家人。」

與會者表示,當前香港的形勢,也讓同文同種的華人看清中共謊言。不僅如此,民主基礎脆弱的地區也要慎防共產黨滲透。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