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疫情現蹤 四省採取緊急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10月18日,中國多地通報發現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涉疫的寧夏、西安、甘肅、上海等至少四個省、直轄市緊急啟動防疫措施,並且急尋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

陝西衛健委10月17日通報,新增兩例確診病例,此二人系夫妻,均為到西北旅遊的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師。這對夫妻在甘肅嘉峪關時核酸檢測陽性,但沒有按要求原地等候,自行離開後乘航班抵達西安旅遊。

通報稱,這對夫婦的活動軌跡涉及上海、內蒙古額濟納旗、陝西西安、甘肅張掖和嘉峪關等地。

受此影響,甘肅省發布緊急通報,現急尋10月15日乘坐MU2165次航班的人員和10月15日9:00-15:00在嘉峪關機場有活動軌跡的人員。

另據報導,目前,上海市針對與上述幾名患者的相關人員和場所,正在進行緊急排查。

甘肅嘉峪關全員核酸檢測

嘉峪關市政府網站10月18日消息,嘉峪關市疫情防控辦公室通報,自10月15日17時30分起,已經安排部署全市對二人行程涉及的場所及接觸人員,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人員管控及環境消殺。對二人入住過的酒店內外環境包括大廳、門口、電梯、餐飲部、客房及其他公共區域和租車行、洗車行、加油站進行消殺處置。

通告稱,嘉峪關市疫情防控辦研究,決定在全市範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銀川緊急通知 暫停舉辦線下大型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也發現了相關確診病例,該病例(艾某某)與上述兩名陽性患者有過密切接觸。

10月17日13:30,銀川市接自治區疾控中心通知,艾某某當天發現核酸檢測陽性,並被轉入定點醫院隔離,10月18日,經自治區疾控中心覆核結果仍為陽性。

目前,已對艾某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員、風險監測人員開展全面排查追蹤管控。

銀川市防控辦要求,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儘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官方的微信公眾號「銀川發布」18日消息,寧夏回族自治區要求銀川地區暫停舉辦線下大型活動。已經審批同意的大型活動,延期舉行。

通知要求,對確需組織的全國性考試和確需舉辦的規模不超過200人的會議、培訓活動,主辦方和組織方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按照現行活動審批權限報批後方可實施。

對審批同意的活動,主辦方和組織方要強化疫情防控各方責任,嚴格落實人員排查、健康監測、個人防護和通風消毒等措施,做好突發情況應急處置。疫情波及重點區域人員不得參加有關活動。

鑒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相,外界懷疑中國真實的疫情可能還要嚴重,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官方公布的還要多。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