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大減18.42% 中國家電市場遭遇十年來最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今年「十一」長假期,中國家電市場遇冷。有陸媒披露,中國家電傳統銷售熱期「十一」長假期間7天的銷量還比不上往年一天的銷量,中國家電市場已迎來十年來最差的一年。

據大陸媒體第一財經網日前報導,奧維雲網(AVC)的數據顯示,2021年9月27日至10月3日,中國國內線下通路家電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94%,銷量更大減18.42%。

報導援引一名家電經銷商的觀點指出,中國家電的消費兩極分化更加明顯:一方面是奢侈品店的銷售額在增長,另一方面是中低端用戶的消費在下降。而中低端用戶才是消費客源的主要組成部分,因此今年的客單均價總體是下降的。

一名家電企業的銷售人員也指出,疫情出現後,原來的中端消費者更加「量入為出」,導致中端產品的銷售被大大壓縮。更有家電經銷商坦言,今年「十一」長假7天的總銷量,還比不上往年在「十一」期間一天的銷量,是最近十年來最差的一年。

報導表示,多地家電經銷商、零售商都反映市場情況真的很差,不論是線上網店還是線下實體店,也不論是零售量還是批發業績,統統都表現得很差勁。

湖北居民任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對「十一」長假,他選擇躺平,「也沒錢,購什麼物啊。老百姓似乎錢包裡都沒什麼錢,但是湖北省商務廳搞了一個什麼消費券,還要你去搶,在手機平台上去搶消費券。搶消費券就跟扔一塊骨頭,扔一個東西,讓動物去搶,不把人當人看待」。

武漢居民劉先生說,在企業大規模裁員的背景下,老百姓口袋裡都沒錢,「底層民眾都在上班,去哪裡消費啊?」

第一財經網的報導還說,多名家電廠商預計,在接下來的「雙十一」大促銷活動中,市場的表現也不會太好。所有廠商心裡清楚,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家電市場都不會出現火爆反彈的情況。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