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聞】今冬歐美能源價格飆漲 成政治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10月上旬能源價格上漲,讓美國和歐洲都在關注應對冬季取暖問題。歐洲領導人更是擔心,冬季燃料危機可能會被天然氣輸出囯俄羅斯操控。

氣象專家預測,今年冬天將比去年更冷。

在歐洲,由於擔心當前的低儲存量不能滿足冬季需求,今年天然氣價格飆升了近 600%,而美國的天然氣期貨最近創下12年新高。

美國聯邦政府表示,今年許多家庭可能面臨高額取暖費,上漲幅度將高達54%。

能源價格飆升是否會刺激通脹和利率上升這些不確定性因素,正在打擊全球股市和歐洲債券。能源價格已成為歐盟政治議程的首要任務。

歐盟90% 的天然氣依靠進口,目前庫存處於10年低點。主要天然氣供應囯挪威已經增加了供應。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13日)表示,俄羅斯正在增加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並準備穩定市場。但歐盟發現俄羅斯並沒有實際行動。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