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 雙十節習近平講話,雖然強調兩岸統一,但火藥味少了很多,怎麼回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雙十節習近平講話,雖然強調兩岸統一,但火藥味少了很多,怎麼回事?德州州長禁止強打疫苗,跟白宮唱反調;華府的川普國際大廈要賣,新老闆要換名字;鳳屏時間﹕聖誕禮物,現在就買。

開場白﹕內憂外患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上個週末是中華民國雙十節,習近平發表講話,重申統一台灣的決心不變,這個調調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令人吃驚的是,習近平的講話火藥味淡了很多,跟當年鄧小平講的話差不多,鄧小平提出用一國兩制的辦法兩岸走到一起,不拿武裝統一來威脅。

這是怎麼回事呢﹖要知道,在今年七一中共百年的時候,習近平在天安門廣場發表講話,說將徹底摧毀任何台灣獨立的企圖﹔在祝賀朱立倫當選國民党主席的賀電中,習近平說台灣形勢複雜又嚴峻﹔在慶祝十一的時候,中共出動了149架次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山雨欲來風滿樓,大有一舉拿下台灣的架勢。其實這一連串的動作,是裝樣子的多,是對國際環境越來越敵對的反應姿態。中共的戰狼做法沒把鄰國嚇住,倒是把鄰國惹怒。

澳大利亞剛剛加入澳英美三國同盟,前總理托尼﹒阿伯特就訪問了台灣,前不久一位法國參議員到台灣訪問,公開稱台灣是個國家﹔日本新內閣繼續留任國防部長岸信夫,他是一位長期親台灣的政治人物﹔這個月,台灣代表團訪問東歐和中歐國家,歐洲小國立陶宛公然跟北京過不去,在本土設立台灣辦公室﹔前不久在菲律賓的六國海軍演習,明顯是做給北京看的。

上個週末中印兩國邊境談判無果而終,兩國都說要和平解決邊境問題,但兩國都在集結兵力,修建兵營,鐵掃帚刷銅鍋 – 家家挺硬﹔更要命的是,《華爾街日報》上個星期披露說,美國海軍陸戰隊和特種兵輪流在台灣集訓,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用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的話來說,這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一旦開戰,這些美國軍人在第一時間當砲灰。但是,現在習近平講話姿態放軟,這是怎麼回事呢﹖沒辦法,內外交困。

恆大欠債不還,何止是恆大,一連串的地產開發商都沒錢還債,如果象多米諾骨牌一樣連刷刷往下倒,從上游的銀行到下游的供應製造跟着倒霉,中國人的財富絕大多數集中在房子裡,今天的國人又被中共培養成金錢萬能的性格,一旦房子不值錢了,社會就要動亂了﹔

疫情還沒控制住,用電倒是控制了,一座座高樓沒有電梯要爬樓梯,這是什麼心情﹖這內憂外患、裡外煎熬,中共日子也不好過,多年來的洗腦,國人憤青們已經分不清黨國,已經習慣了中國世紀、大國崛起、美國衰落、笑傲江湖、中國可以說不,現在為了買煤發電要討好澳大利亞,這臉往哪兒擱﹖

放眼未來前景也不好看,姑娘們不願意嫁光棍,嫁了也不願意生孩子,要生也只生一個,中國人口迅速老化,所有被中共吹捧的優勢,二十年之後都得被人口壓垮。這就是今天中共的處境,不單單是內憂外患,還有遠慮近憂,還得打腫臉充胖子。不過話也要說回來,困獸猶鬥,真的被逼到牆角的時候,中共不排除用發動戰爭轉嫁危機,這是鄰國和國際社會不可掉以輕心的可能性。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