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推共同富裕 分析:中國房地產稅隨之而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習近平提出要「共同富裕」的指令後,中共黨刊15日刊登了習近平的談話稿。分析認為,當局短期內將修訂「房產稅暫行條例」,擴大徵收範圍。

中共中央委員會主辦的《求是》雜誌,15日在官網刊登習近平關於推動「共同富裕」的談話稿,其中提到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的主張。

習近平說,「要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做好試點工作。」

習還稱,要調節過高收入,完善個人所得稅制度,規範資本性所得管理。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習近平明確提出「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後,有理由預測,北京當局會在短期內修訂「房產稅暫行條例」,擴大徵收範圍,將個人住房納入其中;與此同時,將整合現有稅種,開始徵收房地產稅這一新稅的改革。

習近平8月17日在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提出,促進「共同富裕」,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問題。

做法上則提到「三次分配」的制度安排,認為應該加大稅收、社保、轉移支付等調節力度,最終社會人群中形成中間大、兩頭小的橄欖型分配結構。

他說,經濟發展要從部分人「先富起來」,走向所有人「共同富裕」。

旅美時評人士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 ,意圖是打著『共同富裕』的名義,要以強制的手段來進行財富再分配,割富人韭菜。」

財經評論人士秦鵬說,「特別富的人,幾百億上千億財產的這批人,他背後有一些龐大的政府勢力,以及太子黨權貴勢力,所以對他們來講不會下手特別狠。」而那些跟地方政府關係不太好的,破財也不一定能免災。

秦鵬表示,中共提出的「三次分配」,就是要富人們通過捐獻的方式分配社會資源,其實就是公開要求識相的富人們趕緊破財免災,主動比被動好。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