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太重要 哪些因素會影響 該如何提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哪些因素會影響免疫力?經常熬夜加班?上班久坐?下班之後又躺著玩手機?運動量越來越少,久坐久躺無形中對身體是有很大傷害的,其中就會導致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有多重要?

人體容易患上疾病,絕大部分都是跟免疫力差有很大關係。所以只有提高免疫力,才能有效幫助身體的健康和預防疾病的發生。

會傷害免疫力的一些不良習慣

1、睡眠不足

其實睡眠和免疫力是交互影響的,不只睡眠會影響先天性免疫及後天性免疫,免疫狀態也會影響睡眠品質。好的睡眠可以影響許多免疫指標、降低感染。有研究發現,每天睡眠時間在8小時左右的人群會比每晚只睡4小時左右的人群,體內抵禦疾病的抗體提高。

2、不良飲食習慣

飲食不規律,節食、暴飲暴食或者喜歡吃油炸等食物對身體不好,對免疫系統也會產生負面影響。

3、情緒不穩定

精神長期處於緊張、壓抑狀態,不愉快等情緒會影響體內糖皮質激素等的分泌,從而免疫力也會受到影響。

4、不運動

運動是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

運動是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有研究表明,每天適當運動,如慢跑等,可以調節免疫系統功能。

5、喝水少

喝水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還能讓呼吸道保持黏膜滋潤,可以減弱細菌、病毒入侵等疾病發生,增強免疫力。

6、吸菸喝酒

長期吸菸、喝酒對身體有害的,還會降低人體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的表現

1、經常感冒

一年內患感冒在3次以上,特別是換季、早晚溫差大的時候,而且難以自癒。

2、腸胃不好

辛辣上火的食物容易刺激腸胃,容易拉肚子。

3、傷口癒合差

免疫力低下,容易傷口感染難癒合。另外,還容易出現口腔潰瘍、容易發生炎症、過敏等疾病。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穩定情緒

不良情緒、情緒變化多端容易傷及內臟,會影響內臟的氣機,氣血功能紊亂,會導致免疫力低下,容易誘發疾病。穩定的情緒,能促進臟腑的功能活動、扶助正氣、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抗病能力。

2、飲食均衡

均衡營養、五穀雜糧、葷素搭配,是健康飲食習慣。

3、適度運動

保持適度運動,運動能提高人體免疫機能,還能調節心理,緩解壓力和情緒;

4、充足睡眠

保持充足睡眠,建議早睡早起,遵循陰陽交替的規律,調理身體。免疫力高是身體健康的保障,提高免疫力能保證身體強壯,生活得到保障,不良習慣是導致免疫力下降主要因素,保護好免疫系統,才能擁有一個好身體。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