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會安全金上調 報告:只夠發到2033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美國社會安全金上調,專家認為,長遠來看,美國社會安全金的福利會越來越少。

美國社會安全局(SSA)週三(13日)宣布,2022年的社安金和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SSI)將上調5.9%,預計退休工人的平均月福利,將從1,565美元上升到1,657美元,也就是每月增加92美元。

但有專家指出,根據社會安全局的最新報告,社安金包括的退休金福利和遺屬保險 (OASI) 信託基金,只足夠支付到2033年,屆時,政府預計稅收只能支付76%的福利。

泛美理財諮詢資深業務經理 丁作輝博士:「在疫情之前就已經預計2033年、2034年,這個基金裡面的錢會用完。因為政府稅還是照收,但是我只能給出去我拿到的錢,所以1塊錢會等於76美分。」

另外,聯邦醫療保險計劃,也就是紅藍卡福利,政府預計能支付到2026年,之後將會按該計劃91%的福利發放。

泛美理財諮詢資深業務經理 丁作輝博士:「現在(政府)花出去的錢比收回來的錢要多,意思就是稅收少了,我付出去的福利多了。而每年還有兩三百萬人要退休。」

5.9%的生活成本調整是過去40年來,最大的漲幅。專家建議民眾要及早規劃,退休前多存錢,才能保障退休後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