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員解析 中共影響學術三大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10月,法國參議院發表報告,題為《歐洲以外國家的影響》。該報告的主要撰寫人——法國參議員加託林(André Gattolin)介紹了中共影響法國學術界的三種方式。

安德烈說,中共影響法國的學術界有三種方式。一, 通過組織和重購對話體系,企圖掌控話語權。

法國參議員 André Gattolin :「不要舉行關於維吾爾人境況的會議,不要提及台灣,不要提及香港,不要提及西藏,這是企圖控制法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表的言論。」

二是通過賄賂學者,迂迴地獲得一些敏感的科學數據。 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千人計劃。安德烈說,在法國至少有20名法國教師、研究人員、教授參與千人計劃。

法國參議員 André Gattolin :「(中共)還與當地政客建立聯繫 用發展經濟當誘餌,邀他們組代表團到中國旅遊, 送他們點禮物, 像古代藝術品之類. 還涉及經濟領域和企業家,組成了我稱之為中國影響力的生態圈.。」

第三種方式就是中共對法國出版社的控制。2019年,北京收購了法國一家最大的科學出版社。

法國參議員 André Gattolin :「這不是直接的干擾行動,但完全影響了思維方式和機構的組織,讓人開始質疑傳統的既定規範,無論在學術、經濟或政治領域。」

安德烈認為,中國在學術方面的影響越來越有侵略性。

法國參議員 André Gattolin :「長久以來中共中央採取引誘的邏輯 : 我們給你帶來發展, 我們一起合作, 然後就變成更具攻擊性和威脅性的方式,透過之後某些外交人員和其戰狼言論能看出來。」

新唐人記者 琬琰 仁靜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