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區突大面積停電引發恐慌 官稱電站故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中國電荒蔓延,東北三省大面積無預警停電一度引發民憤。日前重慶市中心城區也突發大面積停電,危及民生,並引發恐慌情緒。當局隨後宣稱是「電站故障」,但說法前後矛盾。

據陸媒報導,大約當地時間14日14點16分起,重慶市9個中心城區中的3個,即渝中區、江北區、渝北區突發停電,導致醫院、地鐵等場所無法正常營運,大量網友上網發文抱怨。「重慶停電」引發限電擔憂,該詞條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15時12分,中共國家電網重慶市電力中心在官微發文宣稱,這次停電「並非拉閘限電」,而是因為「變電站故障跳閘」,並稱「正在緊急恢復中,大部分停電區域已恢復供電」。

16時,該官微又發布消息稱,截至14日14時48分,渝中區、江北區、渝北區停電區域「已恢復供電」。

按照上述官方消息,14點48分就已「全部恢復供電」,而15點12分重慶電力中心還在宣稱「正在緊急恢復中」。

國網重慶電力官微15:12稱「正在緊急恢復中」,隨後又稱「14:48已恢復供電」。(微博截圖)

而根據網絡上的消息,直到當晚19點,還有許多當地網友在微博抱怨仍未恢復供電。

在此之前,中國東北突然出現大面積停電。官方隨後承認,是因為電力缺口太大,官方在實施工業限電後,電網仍有崩潰風險,因此才緊急限制居民用電。

另外,一線城市上海市和北京市最近也曾相繼公布大範圍停電計劃,引發「限電」恐慌。當局立即「闢謠」稱,只是「日常檢修」。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