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共同富裕」 LVMH證明對富人無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最近,中共領導人呼籲縮小貧富差距,實現「共同繁榮」,許多人擔心奢侈品行業將受到衝擊,但迄今為止,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法國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簡稱「路威酩軒」)的銷售量沒有受到影響。

中共宣布打擊「過高收入」的政策後,分析師們擔心,這可能會奪去奢侈品行業最大的動力。雖然包括LVMH在內的頂尖奢侈品公司的股價在習近平講話後經歷了大幅下跌,但這家法國企業集團第三季度的銷售額表明,迄今為止,其在中國的門店幾乎沒有受到影響。

在週二(12日)的電話會議上,LVMH首席財務官紀歐尼(Jean-Jacques Guiony)告訴分析師:「我們沒有看到市場情緒的變化。」

截至9月30日的3個月裡,LVMH實現了155.1億歐元的收入,與2019年相比,有機增長(Organic Growth)了11%,由於去年中共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干擾,2019年的業績被認為是更可靠的基準。在巴黎股市收盤後,該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說,第三季度的銷售增長與上半年的相當。

紀歐尼拒絕對他所稱的「政治領導人的內部政策決定」發表評論,但他表示LVMH並不擔心中共新政策的影響。

「我唯一可以說的是,我們沒有看到任何理由顯示,這(政策)可能會對中上層階級、富裕階級造成損害,而這些人正是我們的大部分客戶群」,紀歐尼說,「所以我們對最近的公告並不特別擔心或關切」。

在亞洲和美國兩位數增長的推動下,LVMH旗下明星品牌蒂芙尼(Tiffany & Co., TIF)也有了顯著增長。紀歐尼報告說,自從LVMH在1月以創紀錄的158億美元收購蒂芙尼以來,該公司取得了良好的進展。

「生意做得很好,在亞洲做得很好,在美國也做得很好。正如我之前所說,所有的舉措,無論是產品還是營銷,客戶群的反響都很好」,紀歐尼說,「無論在哪裡,所以我們都很高興」。

蒂芙尼的整合使LVMH的鐘表和珠寶業務規模擴大了一倍多,2021年前9個月的相關收入為61.6億歐元,而2020年同期為22.6億歐元。

但分析師們對進入業績季的奢侈品行業的前景持謹慎態度。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師奧賓(Edouard Aubin)說,最近LVMH股價的回調證明市場已經消化了增長率放緩的情況。週二,在巴黎證券交易所收盤時,LVMH股價上漲0.3%,報633.90歐元,低於8月12日的年內高點712歐元。

「與其它個人奢侈品品牌一樣,LVMH 將在未來幾個月面臨一系列風險」,奧賓在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該集團可能無法維持過去一年甚至4年的增長率。但是,我們認為將超出市場預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