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檢測上萬武漢血液樣本 專家質疑中共公信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有美國媒體日前披露,中共政府將要讓中國的專家對上萬份武漢血液樣本進行檢測,其中包括2019年中共病毒(COVID-19)剛剛被發現時期的血液樣本。美國專家表示,檢測血液樣本有助於了解疫情爆發的時間,但如果沒有合格的外國專家作為觀察員觀察整個檢測過程,人們不會相信中方報告的任何結果。

據美國媒體CNN本月12日的報導,中共國家健康委員會的一名官員透露,中共正在準備對來自武漢市的20 萬份血庫樣本進行檢測,其中包括在2019年底就採集的血液樣本。

這名官員披露,這些樣本目前保存在武漢血液中心。按照中共國家衛健委規定,血液樣本必須保存兩 年,以備捐血者可能在法庭上用到血液作為證據,現在一批在 2019 年疫情開始出現時期儲存的血液樣本即將滿兩年的保留期。一旦到達期限,相關的檢測工作就會進行。

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副教授莫琳·米勒(Maureen Miller)告訴CNN,這些血液樣本中一定包含著病毒溯源的重要線索,但中方應該允許合格的外國專家參與觀察其整個檢測過程。她直言:「除非有合格的觀察員,否則沒有人會相信中國(中共)報告的任何結果。」

米勒接著又補充說,通過檢查這些血液樣本,甚至可能看出誰是第一次被感染,在哪裡感染的,以及了解到他們的年齡和職業。

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部傳染病科醫師威廉-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則建議,應該把這些血液樣本送到日內瓦或其它比較沒有爭議的地點,以便讓世衛組織的專家也參與測試。

今年7月,作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病毒溯源聯合專家組的中方專家,梁萬年曾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一旦中國專家得到檢測結果,「他們將把結果交給中國和外國專家團隊」。

病毒學專家們認為,檢測血液樣本可能為人類了解該疾病產生的首批抗體提供關鍵資訊。不過,中共官方對外聲稱在武漢最早發現病例是2019年12月8日,而美國情報機構掌握的諸多證據卻顯示,武漢的中共病毒感染者很可能早在2019年10月,甚至更早時候就已經出現了。

日前,WHO 表示,該組織正在為重啟疫情溯源調查而成立一個新的專家小組,但尚不確定新的專家組能否前往中國進行調查。

而今年8月《紐約時報》曾在一篇報導中引述荷蘭病毒學家馬利恩·庫普曼斯(Marion Koopmans)稱,WHO第一次派出的專家小組在武漢考察時曾要求對武漢的血液樣本進行檢測,但當時專家們並未獲得對這些樣本的訪問權,中方許諾那裡的血庫會在兩年期限到達後繼續保留樣本。

在美國網站的相關報導下,許多海外華人網友留言,對於中共將要自行檢測武漢血液樣本的做法,紛紛表達了不信任的立場。

(網頁截圖)

有網友留言稱,「除非是交給國際組織來檢測,不然土共自己檢測就是銷毀證據, 最後結果一定是只有11月以後才有感染。」另一位網友則評論道,「已經過去一年多,所有其他幾個國家在幾個月內都做完樣品檢測,土共拖了這麼久,把20萬樣本全部調包了都很正常。」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