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向加拿大、墨西哥重新開放陸地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美國自去年3月因中共病毒疫情封鎖南北國界以來,終於將在下個月開放與加拿大與墨西哥的陸地邊境,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從11月初開始進入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週二(10月12日)在聲明中表示,政府將允許來自加拿大和墨西哥旅客到美國進行「非必要旅行」,結束2020年3月以來前所未有的邊境限制。

「為了與11月生效的新的國際航空旅行系統規定保持一致,我們將開放墨西哥和加拿大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旅行者因非必要目的進入美國,包括:探訪朋友和家人或旅遊,從陸地和搭乘渡輪來到邊境口岸。」

馬約卡斯說:「這些跨境旅行將為我們的邊境社區創造重要的經濟活動,有利於更廣泛的經濟發展。我們很高興將開放邊境,以安全和可持續的方式恢復正常旅行。」

馬約爾卡斯沒有提供邊境重新開放的確切日期。但他表示,旅行者將被要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文件,而沒有完全接種的旅客將不可進入美國。

從明年1月開始,美國將要求像貨車司機等由陸路入境的「必要訪客」也需完整接種疫苗。

為扶持受疫情重創的地方商業,加拿大已在8月向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遊客開放邊境,使邊境城鎮和旅遊熱門地區憧憬在夏季結束前,獲得境外遊客的提振。

幾個月來一直主張美國向加拿大人開放邊境的紐約州眾議員布賴恩·希金斯(Brian Higgins)對這一消息表示歡迎,並稱之前的限制是「荒謬,沒有道理的」措施。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