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加劇 花樣年兩董事辭職 替補人選難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中國知名房地產公司花樣年控股集團(Fantasia Holdings Group Co.)的兩名獨立非執行董事日前突然辭職,使這個債務違約已岌岌可危的公司的處境更加艱難,並因此導致該公司不再符合香港上市的相關規定。鑒於花樣年前景不妙,外界預估該公司物色替補人選恐困難重重。

香港時間週一(11日)晚間,花樣年控股對外宣布,該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何敏(Ho Man)和王沛詩(Priscilla Wong)已辭職,其辭呈立即生效。

其中,曾擔任審計委員會主席的何敏,對他自己未被及時知會公司的若干重要事項表示關注,疑似暗示了他辭任董事的原因;王沛詩則在辭任董事時表示,她與公司董事會「沒有分歧」。

外界注意到,在這兩名董事辭職後,花樣年控股公司已不符合香港的上市規則。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按照香港本地證券交易所的規定,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至少要有三名獨立非執行董事,而且獨立非執行董事至少要占董事會成員人數的三分之一;同時,至少要有一名獨立非執行董事具備會計資格,或具備會計或相關的財務管理專長。但上述兩名獨立非執行董事辭任後,花樣年控股的7位董事中,只剩下一位是獨立非執行董事,而且不具備適當的專業資格。

對此,已經在香港上市的花樣年控股對外表示,該公司正在物色合適人的替補人選。

不過,外界認為,債台高築的恆大集團引發的中國房地產危機正在擴散之際,同樣背負著巨大債務的花樣年在此時要尋找新的董事,恐怕會相當困難。

花樣年及其子公司從上月底以來已經在香港停牌,理由是該公司正面臨大型資產出售交易。對此,宏高證券(Wocom Securities Ltd.)的投資經理Mike Leung直言,「董事辭任將使花樣年難以恢復交易」。

幾天前,花樣年有一筆2.057億美元的票據本金在10月4日到期而未能按時支付。由於此前花樣年曾對外宣稱該公司沒有流動性問題,這次的債務違約令投資者大為震驚,同時也嚴重動搖了投資者對該公司的信心。如今,又有兩位獨立非執行董事宣布辭職,進一步加劇了該公司所面臨的危機。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