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緊跟哈爾濱推出購房補貼 最高1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發布人才購房補貼申請公告,為符合條件者提供8萬~100萬(人民幣,下同)不等的購房補貼。有陸媒表示奉化的人才購房補貼是在該市樓市大幅下滑大背景下推出的。

奉化區人力社保局11日發布《寧波市奉化區人才購房補貼申請公告》,啟動人才購房補貼申請工作,符合條件的大專學歷或初級職稱人才,可獲最高8萬元購房補貼;符合條件的本科、碩士、博士可獲購房補貼分別為16萬元、20萬元、40萬元;而通過奉化申報入選或全職新引進的國家級人才,最高可獲100萬元補貼。

此次寧波奉對申請人的年齡和學歷要求較為放寬,在戶籍方面,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或副高職稱(高級技師)及以上人員可不受戶籍限制。

第一財經表示,寧波的房地產市場在嚴格的樓市調控政策下大幅轉涼。今年樓市銷售旺季的9月,寧波中心六區完成登記的新盤共29批次,供應7133套房,而意向人數只有4500人。曾經開盤即日光的板塊也銷售不佳,多數項目首日僅有五六成的去化率。

寧波二手住宅成交量大跌,9月環比減少了1197套。今年十一長假,寧波樓市中的新房、二手房雙雙陷入橫盤僵持狀態,購房者觀望情緒濃厚。

此前一天,哈爾濱市發布也《關於促進我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其中包括購房補貼政策,從博士、碩士、本科生到大中專生(含技工院校),還有到哈市學習或定居的新市民,買房均可得到10萬元至1萬元不等的現金獎勵。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目前很多城市樓市從過熱迅速轉為過冷,出現了新的風險,後續預計更多城市會跟進補貼等類型的政策,尤其是去庫存壓力和房企經營壓力較大的城市。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分院院長張波認為,這是救市行為。

面對路樓市下滑,大陸多座城市推出了樓市「限跌令」,控制樓價跌幅。據《華夏時報》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7日,已有江陰、大連、昆明、瀋陽、岳陽、菏澤、株洲、唐山、惠州、張家口、徐州等十餘座城市出台了「限跌令」,加入托市行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