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00強企業大巴墜水 已致13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10月11日,中國500強企業敬業集團通勤大巴車,在河北平山縣滹沱河王母橋墜水,截至當日晚間,已致13人死亡、一人失蹤。事發路段由該集團投資建設。

11日下午2點23分,中共河北省應急管理廳官方微博消息,11日早上7點多,石家莊市平山縣敬業集團一輛核載55人、實載51人的通勤大巴車,在滹沱河王母橋落水。

截至當日晚間7點,已搜出50人,包括該車司機,其中13人死亡,仍有一人失蹤。

通報未披露這些人員身分,也未披露事故原因。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關注,微博、百度熱搜榜上均出現相關詞條。其中,微博熱搜上出現5個相關詞條:「石家莊大巴墜河仍有十幾人待救援」「河北一通勤班車墜河車上51人已救出38人」「河北通勤班車墜河已致2人死亡12人失聯」「石家莊墜河大巴已被打撈上岸」「石家莊墜河大巴肇事司機已被控制 」。

大眾網報導,平山縣委工作人員稱,敬業集團是該縣大企業,從平山縣城到敬業集團有兩條路,但另一條路在村裡,比較難走。

報導稱,從縣城倒該集團,如果不繞遠,不論走哪條路都要經過滹沱河,而滹沱河連接著兩個水庫。

事發路段鋼城路是由該集團投資建設。

據悉,敬業集團是當地一家鋼鐵企業,現有員工3.1萬名,是中國大型的螺紋鋼生產基地。

2021年,敬業集團在中國500強企業中名列106位,2021年首次榮登《財富》世界500強榜單,排名375位。

另外,今年8月10日,中共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工作會議上,敬業集團成為河北省第一家營收突破2000億元的民營企業,達到2244.45億元人民幣,位居民營企業100強、製造業民營企業100強榜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