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現身特斯拉德國超級廠導覽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美國電動汽車商特斯拉將在德國首都柏林附近興建第一家歐洲超級工廠。週六(9日),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親自現身當地的導覽活動。

特斯拉第一家歐洲超級工廠的廠址選在勃蘭登堡州、距離德國首都柏林東南30公里的格倫海德。但目前馬斯克只有早期建設許可證,仍在等待整個項目的最終環境許可,因爲反對者批評工廠部分建在了一處水質保護區內。

這次邀請當地居民參觀的活動,是爲了得到支持,使得工廠建設能夠按計劃在10月或儘早順利啓動。活動中,參觀者們可以飽覽特斯拉的電動車系列以及汽車生產綫。

馬斯克表示,他希望工廠能夠生產價格合理的電動汽車和電池。

馬斯克早前在推特上表示,新工廠大約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達到量產階段。

除了德國廠,特斯拉德州奧斯汀新廠也將開張。馬斯克週四(7日)在股東大會上宣布,特斯拉總部正從加利福尼亞遷至德克薩斯州的奧斯丁市;不過,加州的工廠也在加大產量。根據CNBC公布的2021年排名,德州在全美最適於商業活動的州中名列前茅,而加州則已名落孫山。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