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再現疫情 400所學校消毒 萬名學生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剛剛解封的福建莆田市再度出現疫情,已啟動應急機制,原疫情高風險區莆田仙遊縣400多所學校進行消毒,上萬名學生進行核酸檢測。

莆田市疫情工作指揮部10月9日發布通告稱,8日晚對境外返莆人員進行例行核酸檢測時,發現一人呈陽性。

14歲男孩黃某某,9月16日與家人從玻利維亞經巴西、瑞士轉機,於9月20日入境上海,並進行集中隔離。

10月4日解除隔離,5日乘動車返回莆田,並再次集中隔離。期間黃某某核酸檢測一直是陰性。但住進莆田隔離點3天後,10月8日晚檢測為陽性。

黃某某已送入定點醫院隔離救治,與他有密接接觸的6人,包括其家屬一同集中隔離。

9日,莆田又通報一例陽性病例。31歲的女子翁某某,9月20日從巴西入境上海,在上海集中隔離14天後,於10月5日乘動車(D2283次01車06C)返回莆田。

翁某某在莆田隔離點4天後,於10月9日檢測為陽性,她已被送往定點醫院隔離救治。

9日當天,莆田啟動應急機制,仙遊縣400多所學校進行全面消毒,上萬名初高中學生進行復學前的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6日,福建廈門防疫人員在消毒。(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福建莆田9月剛經歷一輪疫情,是疫情高風險區,「十一」前才解封。如今,莆田再度出現疫情,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截至10月10日上午9點,#莆田疫情#詞條的閱讀量已達到4.4億。

不少網友對官方通報疫情來源是境外輸入表示質疑,許願dream:「好奇怪,都是隔離完才陽性,會不會隔離點的問題啊。」

一拳砸死腩蛆:「delta發病平均都是四天就發病,要是真境外感染用不著一個月就能發覺陽性了好嗎。」

曉阮大涵:「到底哪裡感染的還不清楚,不要老是怪境外回來的,說不定他也是被感染者。」

溫暖向洋_:「剛解封的廈門看到這個新聞是真的怕了,給生活造成太多不便和損失了······希望疫情別來了,都很苦,哎······」

目前,大陸疫情嚴峻,各地疫情此起彼伏,官方大多通報為境外輸入。不過,有民眾表示,其實有的患者是本土染疫的,中共官員為了避免受到處分而甩鍋境外。

吉林長春市官方近日通報新增多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但都是在解除集中隔離期後才檢測為陽性的。

吉林市民章先生對新唐人表示,不相信疫情是境外輸入的,「你糊弄不了別人,我看也是本地的可能性大一些,現在政府的信譽已經歸零了,沒人信你的了,尤其你這撒謊的話,你也不能自圓其說,一給你提疑問就問住你了,現在反正政府他也不要臉的」。

章先生透露,是境外輸入還是本地發病,對官員的仕途影響很大。「對老百姓來說無所謂,你境外輸入還是本地發病,但是對當官來說,確實重要了。因為這涉及到他那個官位受不受處分啊,你要說是本地的,那你當官就有責任了,你沒管控好,你要說境外,你就沒責任了」。

10月9日,官方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4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其中雲南10例,上海6例,山東2例,遼寧1例,浙江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廣西1例,四川1例。

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相,中國大陸實際染疫人數,外界無法獲悉。但無論是境外輸入還是本土確診,中共病毒疫情一直在大陸蔓延,沒有停息。專家示警,中國隨時可能出現疫情大爆發的情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