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長津湖」 著名媒體人羅昌平被捕入文字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諾貝爾和平獎週五頒給兩位守護新聞自由的媒體人的同時,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則是因為質疑中共長津湖」的正當性,遭到刑事拘留。評論專家認為,當人們學會質疑,就將威脅到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中共鼓吹紅劇「長津湖」,引發民族主義熱潮,但也有人理智反思。

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在微博上,質疑「長津湖」戰役,表示很少有人反思戰役的正義性,以及中共當局的決策。

資深時事評論專家橫河:「這場戰爭來說,是一場非正義戰。金日成入侵南朝鮮,聯合國軍是去還擊北朝鮮的入侵。」

數以萬計中國人慘死在朝鮮戰場,保住的卻是朝鮮獨裁的金氏王朝。羅昌平還將「冰雕連」稱為「沙雕連」,反思這些生命本不該悲慘消逝。

資深時事評論專家橫河:「9兵團從福建直接開過去,全穿著單衣服,本來在中國東北的時候停兩站,棉衣全準備好了,都在站台上,就是毛澤東一個命令,不能停。三個連全部被凍死,這是非常悲慘的行為,但是絕對不是英雄行為。」

但理智的反思被中共視為挑戰。中共海南三亞警方10月8日發通告宣布,已經將羅昌平以「侮辱英烈罪」刑事拘留,並展開立案調查。

資深時事評論專家橫河:「中共實際上最怕真相了,如果大家都知道了這個歷史的真相的話,那麼中共就沒有了合法性。在中共統治合法性的領域上,它從來就沒有放鬆過,從來就是非常嚴的。」

羅昌平是企業家,也是資深媒體人,經常在網上發表針砭時弊的言論。今年3月,中共將「侮辱英烈」入罪後,已有多位大陸網民因質疑官方宣傳的虛假英雄人物而被抓捕判刑。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