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中共士兵成「俘虜」 越界遭印度短暫扣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中印邊境再起衝突。近日,大約200名中共士兵「越界」,試圖破壞印方防衛工事,被印度軍方攔截。雙方爆發數小時的交戰,部分中共士兵被印方短暫扣留。

10月8日,印度News 18電視台引述政府高層官員消息,約200名中共士兵從西藏進入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達旺鎮(Tawang),試圖破壞印方的地下碉堡(bunkers)。(鏈接

達旺鎮是印度達旺縣的首府,在戰略上,達旺縣掌握了通往雅魯藏布江平原的通道。但中共宣稱對該地區擁有主權,並將其歸入西藏自治區山南市的錯那縣。

報導稱,雙方發生對峙,一些中共士兵被印方短暫扣留,現已獲釋。

另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這200名中共士兵是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靠近實際控制線一帶,被印度士兵攔截,雙方交戰了數小時。(鏈接

報導未描述交戰細節,僅表示當地指揮官根據現有的雙邊協議,成功化解危機,結束對峙,印方防禦工事也未受到損壞。

中印邊境這一輪最新的衝突,再次引起國際關注。一些印度軍官對《瞭望》雜誌說,此次衝突發生的時機相當敏感,三四天後,中印雙方將就拉達克東部爭端,舉行另一輪高級別軍事會談。(鏈接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阿林達姆.巴吉(Arindam Bagchi)表示,印度已經重申,中方的「挑釁」行為和「單方面」行動,危害了該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巴吉說:「我們期待中方在全面遵守雙邊協議的基礎上,努力早日解決拉達克東部實際控制線剩下的問題。」

去年6月,中印士兵在邊界地區爆發嚴重衝突,雙方死傷慘重。之後中印邊境氣氛緊張,雙方持續向邊境增派兵力及裝備。

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2日表示,中共在邊界增派「數量可觀」的軍隊,印度軍方也同時在邊境增派士兵和「先進武器」做為回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