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將發布戰略指南 意圖遏止中共攻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美國海軍負責人透露,海軍將在本週發布國家戰略指南文件,就如何保持海上優勢、遏制中共威脅提出具體規劃。他還明言,海軍的目標包括迫使北京放棄攻打台灣。

美國軍事網站「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剛上任兩個月的美國海軍部長德爾托羅週二(10月5日)在美國海軍學院演講時,提前透露了這份戰略指南報告。

他表示,沒有人希望陷入軍事衝突,所以海軍的目標不是與中共開戰。遏止中共獲取他們試圖獲取的(利益),包括占領台灣,是美國海軍的終極責任。所以海軍將更加聚焦中共,以及美國有時在全球面臨的其它威脅。

德爾托羅表示,中共不僅對美國,而且對美國盟友和夥伴都構成了威脅,也威脅到二戰以後維護世界和平的整套國際規範。因此,結成全球性的聯盟和夥伴關係,將是這個戰略文件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在回答如何應對中共威脅台灣的問題時,德爾托羅表示,美國海軍要聯合澳大利亞、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許多受到中共威脅的印太地區國家結成聯盟和合作夥伴。他還提到,為台灣提供用來自衛的武器和技術是「極為重要的」。

德爾托羅強調,希望能夠通過這樣的震懾,迫使中共放棄武統台灣的「終極目標」。

德爾托羅還表示,美國海軍不僅要保持在南海的存在,還要保持其在全球各地的存在,因為如今中共已「無處不在」,包括中南美洲的太平洋沿岸,還有非洲西海岸等等。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