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疫情爆發前幾個月 武漢大幅增購PCR檢測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日前,澳大利一家網絡安全公司的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湖北武漢正式報告首例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幾個月之前,武漢市的PCR檢測儀器(核酸檢測儀)購買量就大量增加,引發外界質疑。

綜合媒體報導,澳大利亞網絡安全公司Internet 2.0發現,在北京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出現了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幾個月前,也就是在最初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中國湖北省,對PCR檢測儀的採購出現了大量的增加。而且大部分的增加發生在2019年下半年。

報告顯示,2019年湖北省的PCR檢測儀花費了約6,740萬元人民幣(約合1,050萬美元),幾乎是2018年總數的兩倍,PCR檢測儀購買量從2019年5月開始上升。

數據顯示,採購這些設備的機構主要是武漢科技大學、武漢市疾控中心、湖北省疾控中心和畜牧獸醫研究所。

報告還特別提到,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11月6日公布了對熒光定量PCR儀儀的採購,中共軍隊空降兵醫院在2019年5月27日公布了對熒光定量PCR儀儀的採購。

該研究認為,用於PCR檢測設備支出的顯著增加與中共病毒的傳播相吻合。也就是說這場大流行病開始的時間比中國通報的時間要早得多。

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後,中共當局公布的首個正式病例,是在2019年12月,與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有關。

不過,美國一些人士指出該病毒在此之前就開始傳播,並稱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泄漏。

武漢爆發疫情後,中共政府也曾一度拒絕世衛組織進入中國進行調查。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引述美國國家情報局前局長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話說,他認為2019年武漢PCR設備採購量的增加意義重大。「我認為這將是另一個令人信服的證據」。

《日本經濟新聞》援引東京多摩大學大學院客座教授Akira Igata的話說,「這份報告可能會為各國再次向中國(中共)施壓、要求獲取信息提供機遇。」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