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大降溫 泰山遊客躲衛生間保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中國華北、淮河地區近日遭遇大風大雨天氣,氣溫「斷崖式」驟降。導致一些在風景區旅遊的遊客猝不及防受凍,泰山等待觀日出的遊客甚至被凍得蜷縮在衛生間保護體溫。然而,華南、淮南、重慶、廣東等地區,依然是35℃—37℃的高溫天氣,局地甚至高達38℃以上。

近日,中國北方部分地區突然遭遇冷空氣和暴雨雙重夾,西北風吹得十分猛烈。恰逢「十一」長假期間,在許多名山大川的風景區,都有大批遊客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降溫搞得措手不及,許多景區紛紛上演了現實版的「人在囧途」。

當地時間10月3日晚間,位於山東省境內的泰山風景區內,有大量遊客為了看日出,在凌晨頂著寒風爬到山頂等候,不料半夜氣溫驟降,眾遊客被凍得不輕,部分遊客實在抗不住寒冷,只好衝進衛生間席地而坐,蜷縮著保存自己的體溫。

2021年10月4日凌晨,中國山東省泰山上等待看日出的遊客遭遇斷崖式降溫,被迫躲在衛生間保持體溫。(微博視頻截圖)

有中國網友在10月4日在公眾號上發帖文稱,泰山景區從3日深夜到4日凌晨兩點氣溫驟降,遊客們為了禦寒,甚至把塑料袋套在頭上,據說有人把尿不濕都拿來裹在孩子頭上防寒。

消息傳開後,從4日晚間至5日,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泰山夜爬」衝上了熱搜。

此前,陝西省境內的太白山公園景區的遊客也在10月2日遭遇了突然變天的情況。氣溫迅速下降,遊客們被凍得厲害,紛紛著急下山,卻有網友發視頻稱,因索道運力不足,幾百人被困山頂。

2021年10月3日,中國山西省太白山頂的遊客遭遇大降溫。(微博圖片)

10月3日,太白山景區工作人員發聲明回應稱,出於安全考慮,天氣惡劣時索道會運行得慢一點。

【相關視頻: 點這裡

位於中國西南部的四川成都市,也在10月4日至5日遭遇了「斷崖式」降溫。

據成都氣象消息,10月4日20時到5日07時,成都市出現雷雨天氣。強降水集中出現在市中西部,最大降雨量出現在錦江區三聖鄉109.5毫米。伴隨著狂風暴雨、電閃雷鳴,成都的氣溫大致下降了10度左右。

網絡社群中,成都的網友們紛紛發帖稱對突如其來的降溫有點猝不及防,有網友發帖稱,「前幾天還是高溫夏日模式,這是要準備直接入冬了嗎?」

據中央氣象台10月5日預報, 5日至6日,山西、陝西、甘肅、四川等地部分地區將出現持續性降雨,局部地區有強降雨。此輪降雨將為受影響地區帶來降溫。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 10月5日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西部、東北地區東部及陝西南部、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區或出現4~8℃的降溫,河南南部等地降溫可達10~12℃。

5日至7日,東北地區的最高氣溫將普遍只有15℃—16℃左右;華北、西北和黃淮等地,最高氣溫也將降至15℃—17℃上下。

然而,在東北、華北、黃淮部分地區遭受持續降水與驟然降溫的同時,江南、華南等地卻處在高溫的「炙烤」下。

據中央氣象台發布的消息,10月5日,江南大部,華南中北部以及黃淮南部,江淮、江漢、重慶 等地的部分地區,仍將有35—37℃高溫天氣,湖南、江西局地可達38℃以上。

廣東的小夥伴也紛紛呼籲:「太熱了,坐等降溫!」

(微博截圖)

 

不過,天氣預報顯示,隨著冷空氣繼續南下,預計6日至7日南方的高溫範圍會縮小,強度減弱。7日開始,上述地區高溫範圍和強度會明顯減弱,趨於結束,但廣東、廣西部分地區仍有小範圍超過35℃的高溫天氣。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