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關閉千家教培機構 「地下」輔導收費漲1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目前,深圳近千家外培訓機構遭關閉,不過,學生家長為孩子請老師進行校外輔導的情況仍然存在,輔導的費用比過去飆升了近10倍。

深圳市教育行政機構,近期聯合公安、市場監管、城管、衛健、消防救援等部門,組成「聯合執法檢查組」,針對該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校外培訓機構,從9月中旬開始展開了為期一個月的所謂「執法檢查」行動。

據深圳市教育局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消息,截止10月1日,深圳全市共檢查校外培訓機構5056家,責令限期整改培訓機構307家,關停培訓機構919家。

然而,學生家長為孩子請老師進行校外輔導的情況仍然存在,只不過改為以「請家政」的名義,偷偷花錢請老師私下「一對一」輔導孩子的學業。由於存在被查的風險,這種「地下」輔導的費用比過去飆升了近10倍。

「現在校外教培中心被取締,但是家長的需求仍然存在。」曾經涉足校外輔導領域的周霞10月5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披露:「很多教師轉入地下輔導,這對於家長來說本來是『雙減』,但現在對於家長和學生,他們的壓力比以前更大。」

周霞表示,眾多學生家長抱著望子成龍的心態,線上線下尋求校外補習老師。由於教師對於陌生人不敢收費授課,家長便通過朋友介紹尋找教師,讓他們假借提供家政服務、修理電器等理由,偷偷給學生補課。

周霞透露,在深圳、廣州及上海等地,教師「一對一」輔導學生的收費,近期已飆升至每小時3000元人民幣,甚至更高,兩個月內的漲幅超過10倍或以上,「明市」價格變成了「黑市」價格。

時事評論人王正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地方政府官員為了保住官位,對中央政策往往層層加碼,寧可過度,也不放過一人。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對社會的破壞性極強。

據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中國已經關閉了70萬個校外培訓機構,1000萬校外培訓機構的教師加入失業大軍,只能另謀出路。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