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加緬度近200天沒雨 打破百餘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在10月1日過去後,2021「水年」就此結束。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數據,北加州沙加緬度市中心有超過6個月沒有降雨,刷新紀錄。

按照官方測量方法,每年10月1日到下一年的9月30日,是所謂的「水年」。而在2021水年期間,北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累計有195天沒有降雨,刷新了1880年的194天零降雨紀錄。

報導指出,沙加緬度以往的年均降雨量,超過19英寸。而在2020年,降雨量減少至不到11英寸。今年的降雨甚至不到8英寸,只達到平均水平約42%。

對此,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穆勒(Cory Mueller)表示,加州一年中,通常有3個月是乾燥季節,但這麼長時間沒下雨,相當不尋常。

而根據天氣預報,乾旱可能會繼續延長,估計本週末不會下雨,下週則需等到週四(7日)才可能有降雨。

資料指出,加州佛森湖(Folsom Lake)目前蓄水量只剩24%,而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則剩22%。

加州當局表示,在水庫蓄水量嚴重不足的情況下,若今年冬季沒有大量降雨和降雪,可能將執行更嚴厲的限水措施。他們也呼籲節約用水,幫院子草坪澆水的次數,可以從每週3次改為每週2次。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