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證監會投保局前一級女巡視員曾長虹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10月5日,中共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投資者保護局(簡稱 證監會投保局)前一級巡視員曾長虹(女)被調查

中紀委通報中未披露曾長虹被調查的具體原因,僅稱「涉嫌嚴重違法」。

現年60歲的曾長虹,從1998年12月就調入中共證監會工作,曾任中共證監會稽查局幹部、處長;證監會發行監管部幹部、處長、副巡視員;證監會創業板發行監管部副主任、發行監管部副主任。

2016年12月至2019年8月,曾長虹任證監會投保局巡視員、一級巡視員;2019年8月卸任。

《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稱,曾長虹曾是已落馬的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亞市委前書記童道馳的下屬。

據悉,童道馳於2000年至2014年在中共證監會任職,2006年8月至2007年4月任發行監管部副主任,這期間,曾長虹也在發行監管部任職,是童的下屬。

今年9月30日,童道馳被起訴,童被指控,在擔任中國證監會發行監管部副主任期間,將獲悉的相關股票內幕信息告知他人買入、賣出相關股票,涉嫌內幕交易罪。

在曾長虹被調查前,中共證監會系統已有不少官員落馬,包括副主席姚剛、主席助理張育軍、投保局局長李量、發行監管部處長李志玲、山西監管局前副巡視員賈岷岫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