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潘朵拉文件揭金融祕密 董建華梁振英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

潘朵拉文件揭金融祕密 董建華梁振英上榜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10月3號公布「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揭露全球數百名政要和富豪境外隱藏財富、避稅和洗錢情況。

這批機密文件多達1190萬份,涵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640萬份文件,近300萬張圖片,還有超過100萬封電子郵件和近50萬份電子表格。

據國際調查記者同盟介紹,來自117個國家、150家媒體的600多名記者,幾個月來一直在祕密工作,以揭開隱藏在機密文件中的故事。

香港《立場新聞》是參與調查的唯一香港媒體,他們發現,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梁振英都利用離岸公司藏匿財富。

其中,董建華及其家族成員,涉及至少72間離岸公司,董建華本人擁有7間。

而梁振英則在特首任內,通過兩間離岸公司,迂迴持有一家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三成股權,並在2015年12月以20萬英鎊出售。

恆大港股停牌 傳另一巨頭注資400億收購

陷入債務危機的中國恆大公司,10月4號突然宣布暫停中國恆大及恆大物業在香港股交所的交易,但沒有說明暫時停牌的原因。

據香港媒體報導,恆大無預警暫停交易,可能與在港股上市的另一家中國房地產巨頭「合生創展」有關。

大陸財聯網則報導說,合生創展準備投入400億港元,也就是51億美元,收購恆大物業約51%的股份,獲得恆大物業控股權。恆大則預計能回籠200多億港元的資金。

不過,路透社說,恆大及合生創展都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恆大股票停牌令整個金融市場不寒而慄,港股當天開盤後,恆生指數一度暴跌600多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