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買破舊老宅 驚見祕密閣樓藏千件古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美國一名律師大衛·惠特科姆(David Whitcomb)在紐約州傑尼瓦市(Geneva)購買了一棟破舊老宅,他完全沒有料到,裡面竟然有一間祕密閣樓收藏了一千多件古董,價值可能高達數十萬美元。

惠特科姆2020年以10萬美元買了了一棟三層樓房子,這棟房子非常古老,裡面也破舊不堪。他計劃將一二層裝修後,當為他的律師事務所辦公室,三樓用來居住。

幾週後,他帶朋友參觀房子時,無意間發現三樓藏著一個祕密閣樓,這讓惠特科姆很吃驚,因為購買房子的時候,沒有人提到房子裡有閣樓。

更讓惠特科姆興奮不已的是,閣樓裡面裝滿了古董,有許多1800年代末至1900年代初的黑白老照片、具有一百多年歷的古董攝影器材和設備、華麗的復古相框和一些家具,還有一幅社會活動家蘇珊·安東尼(Susan B. Anthony)於1905年拍攝的罕見照片,她的肖像照現在掛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裡。(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這個祕密閣樓其實是著名攝影師詹姆斯·黑爾(James E. Hale)的工作室,距今有上百年歷史。

惠特科姆請了專家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清理和鑑定這些收藏品,總共整理出一千多件古董,之後拿出一部分於9月18日進行拍賣。許多古董已經售出,價格價格從8美元到2,800美元不等。其中安東尼那幅照片以30,500美元賣出。(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惠特科姆保留了一些他喜歡的珍藏品,他說,不可能在一次千載難逢的發現中,不保留其中任何一件東西!

他還說,人們總希望有一天能找到寶藏,如今他真的找到了,這令人難以置信。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