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氣》火爆全球卻在中國擱淺 疑主演惹惱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尚氣與十環傳奇》是好萊塢第一部由亞裔演員主演的超級英雄電影,獲得全球好評。但影片至今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映。大陸微博帳號翻出,影片主演劉思慕此前公開談到,父母告訴他,中國有很多人死於飢餓。

《尚氣》由美國迪斯尼公司旗下的漫威影業製作,演員陣容包括在中國出生的加拿大華裔劉思慕,香港知名男演員梁朝偉和亞洲女明星楊紫瓊。

該片是瞄準中國市場製作的,大部分對白使用普通話。影片在北美、韓國、日本、香港、台灣等地公映後爆紅,在影評網站「爛番茄」 (Rotten Tomatoes)上獲得93%新鮮度好評。票房收入已超過3.6億美元。

但該片至今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映,中共官方對此緘口不談。大陸微博賬號「帝吧官微」日前翻出,影片主演劉思慕4年前的受訪片段。

在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的慶祝活動上,劉思慕談及自己隨父母從中國移民加拿大的原因,以及加拿大對他的意義。

劉思慕說:「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父母會給我講,他們在共產主義中國的統治下長大的故事,說是有很多人死於飢餓,他們生存於第三世界,然後他們會覺得加拿大是一個他們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還可以給他們的孩子創造更美好未來的地方。」

此外,今年32歲的劉思慕,2016年還曾在推文中批評中共政府的審查「非常不成熟和不明就里」。

劉思慕在推文中說,「我認為那些去審查和掩蓋異議想法,而不是去面對和處理問題的國家,是跟現實脫節的。」

劉思慕這些言論引發大陸小粉紅和五毛的網絡攻擊,稱電影角色是在「辱華」。

在此之前,在北京出生的獨立電影導演趙婷也因為早年的一次採訪時提到,中國是「充滿謊言」 的地方。遭到大陸網絡攻擊,她導演的電影《遊牧人生》也被禁止在大陸上映。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