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李子柒消失兩月後現身 疑與經紀公司撕破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中國知名網紅李子柒在社群停止發布新視頻兩個多月後,近日現身官媒,談及創作理念。外界猜測,其與經紀公司發生糾紛。

被稱為「中國第一網紅」的李子柒在今年7月14日以後,就停止了更新視頻,引發外界議論。時隔兩個多月後,9月28日,李子柒接受中共黨媒新華社專訪,再度出現在公眾視野。不過目前並未更新任何視頻。

李子柒本名李佳佳,自7月14日發布《柴米油鹽醬醋茶》後,李子柒的頻道突然就停止視頻更新。

8月29日深夜,李子柒在社交媒體平台綠洲發聲稱「被噁心到了,這麼快就按耐不住了麼」。次日一早,李子柒又稱「報了個警」,並在評論區回復網友時提到,「太可怕了!資本真的是好手段!」

今年8月底,李佳佳助理在社交平台上回應,「七姐最近只是暫時在整理公司與第三方公司的問題。」

外界猜測,李子柒是否遇到了「資本」上的麻煩?

陸媒報導,一名與李子柒同一間經紀公司的網紅表示,「李子柒之所以停更,應該是視頻帳號握在機構手裡」;另有經紀公司人員提到,捧紅一個百萬級網紅,需投入數十萬元人民幣,但若網紅一有名氣與流量,便會以跳槽要脅,要求提高佣金。

一名中國資深文娛界人士在報導中提到,李子柒停更的行為可以視為一種暗示,這種暗示看來也是一種抗爭,李子柒一旦停更,雖然會對自己造成影響,但同時也會讓背後的團隊與公司承受巨大的商業損失,甚至危及品牌。

據大紀元報導,李子柒原本在鄉村的辛苦生活,不只是被資本利用,還被政治利用。

北京藝術家季風表示,「李子柒發布的視頻的內容本身是符合中共大外宣的需要,她的這個東西正好可以被中共拿去宣傳鄉村多美,還可以自主創業。她把農村的畫面拍得很美,但絕大數的農村現在已經荒蕪荒涼,田地都沒人種。」

大陸獨立時評人士章啟表示,中共在不同時期都會打造一些人物、樹立一些英雄來引導輿論和管控社會,但這種打造不會像過去那樣留有官方痕跡,因為原來的宣傳方式當下沒有市場了,它會透過一些商業化運作,就像《環球時報》也是在儘量地尋求傳播效應、尋求自己的輿論場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