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熱傳全渠道封殺名單 25藝人上榜 趙薇排第一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北京當局整治娛樂圈行動仍在繼續。日前,網絡上傳出一份據稱由中共廣電總局下發的封殺劣跡藝人的通知,要求「全渠道封殺有政治問題藝人」,其羅列的25名劣跡藝人中,趙薇被放在「政治問題」類別的第一位。

從網絡上流傳出的名單截圖來看,共有21位男藝人和4位女藝人被列為「全渠道封殺問題藝人」,而這份黑名單分為政治問題、違法亂紀、失德失範 三 部分。其中,在「政治問題」類別中,趙薇被列在第一位,張哲瀚列在第二。張哲瀚是趙薇旗下公司的簽約藝人,因在日本靖國神社拍照引發圍攻而遭封殺。

此外,在「違法亂紀」類別中,被點名的藝人有被控性侵的吳亦凡、高雲翔;逃稅漏稅的范冰冰、鄭爽;吸毒的柯震東、房祖名、陳羽凡等人;「失德失範」類別中,則羅列了李小璐、文章、吳秀波、羅志祥等曾傳出私生活不檢點、出軌、外遇等醜聞的藝人。

(網絡截圖)

有消息稱,這次官方要求對於被列入黑名單的「劣跡藝人」要全渠道封殺,不僅不能再讓他們參演任何影視劇,不能讓他們出現在綜藝節目中,還包括不允許出現在小視頻等任何社交媒體平台上。總而言之,就是禁止劣跡藝人採取任何方式出現在公眾視野當中。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2月5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曾發布一份《演藝人員從業自律管理辦法》,明文規定,劣跡藝人將受到協會會員單位的聯合抵制,被聯合抵制的藝人需在抵制期限屆滿前3個月內,提出申請經同意之後才能繼續從事演出活動。

今年9月2日,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文藝節目及其人員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播電視局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辦公廳、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中國教育電視台等機構,從嚴整治藝人違法失德、「飯圈」亂象等問題。

在《抵制違法失德人員》一節,通知要求廣播電視機構和網絡視聽平台,不僅要求對違反法律法規以及違背公序良俗、言行失德失范的人員堅決不用,還特別強調了對「政治立場不正確、與黨和國家離心離德」的演藝人員「堅決不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