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阿富汗境內連發襲擊 ISIS與塔利班勢不兩立

10月3日,塔利班發言人表示,在首都喀布爾一處清真寺的爆炸案中,有多名平民遇難。

此前一天在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Jalalabad),兩名塔利班戰士和至少兩名平民被槍殺。

目前,沒有個人或組織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但此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曾聲稱製造過幾起襲擊事件,包括在賈拉拉巴德發生的幾起殺戮事件。

伊斯蘭國將塔利班視為敵人。自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來,ISIS武裝分子對塔利班的襲擊次數不斷增加。

2.米蘭小飛機撞樓事故 機上8人全部遇難

週日(10月3日),一架小型私人飛機墜毀在米蘭郊區一座空置的兩層辦公樓,機上人員全部遇難,包括兩名機組人員和六名乘客,其中還有一名男孩。目前遇難人員的國籍還沒有被確認。

飛機墜落地點周圍沒有其他人員傷亡。附近停車場的幾輛汽車被點燃,幸運的是,當時車內都沒有人。

3、以色列埃及首次開通直航

10月3日,埃及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機降落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這是埃及和以色列之間的首次直飛航班,這架飛機在古里安國際機場受到以色列水禮儀式的歡迎。

該航班將每週一班次往返於開羅和特拉維夫。

埃及是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個與以色列簽署了和平協議的國家。上個月,以色列總理貝內特與埃及總統塞西在沙姆沙伊赫舉行了會談,是10年來的首次正式訪問。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