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哈爾濱疫情嚴重 美國研發出抗病毒藥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下面,帶您關注,本週的全球疫情動態。

黑龍江省哈爾濱疫情持續升級,10月1號,當地再新增3個中風險地區。風險區封街封道、封區封門,店鋪全關閉,病例所在的單元門居民全部被拉走集中隔離。

哈爾濱阿城區民眾富先生:「這個人已經拉到哈爾濱隔離了,他一個單元門都拉走上哈爾濱隔離去了。阿城區現在裡不出外不進,高整路口都把關著,不讓你出去,你想出去你得拿48小時檢測報告。」

富先生說,他們已經做過6次核酸檢測。當地原本要求所有人居家隔離14天,現在延長到20多天,他們被封在家,樓都不讓下。

巴彥鎮盛隆國際小區附近居民李女士說,他們那裡從9月21號開始封控,店鋪關閉,街道馬路全部封閉,行人和車輛都不讓上路。

巴彥鎮盛隆國際小區附近居民李女士:「各個小區都封閉,不許進不許出,有病例的單元被拉走了,其餘的全部在家隔離。」

據中共國家衛健委消息,截止10月1號,雲南、上海、湖南、天津、廣東、河南、遼寧、浙江、四川、陝西均出現新增確診病例。

台灣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於週日(3日)宣布放鬆戶外口罩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9月,應該都每天都平均不到兩人的本土案例,所以對戶外空曠的地方,做一些鬆綁。」

韓國過去一週染疫人數,打破疫情以來新高紀錄,比一個月前增加1.5倍。

當局宣布現行的社交距離限制再延長兩週至17日,並預計在月底,轉為「與病毒共存」模式,將醫療資源集中於治療危重病患,一般民眾可恢復日常生活。

新加坡衛生部通報,10月1日新增2,909例確診,連續四天創下新高。

新加坡的疫苗接種率世界名列前茅,已有82%的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苗。

當局原本在8月取消了一系列限制措施,計劃逐漸與病毒共存,但隨著德爾塔Delta疫情爆發,本週重新實施嚴格的限制措施,包括限聚兩人,在家工作,以及12歲以下學童改成線上教學,預計實施一個月。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宣布,下個月重新開放邊境,解除出國旅行禁令。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該讓澳大利亞人恢復生活了。我們挽救了生命。我們挽回了民生,但我們必須共同努力,確保澳大利亞人能恢復他們在這個國家曾經擁有的生活。」

莫里森說,第一階段將允許國人出國旅行,完全接種疫苗者回國後需隔離7天,沒有接種疫苗者,要在酒店隔離14天。現階段還不會對海外遊客開放。

美國製藥公司默克公布,抗病毒藥丸莫諾匹韋的臨床中期試驗結果。

報告顯示,這種口服藥可以使有重症風險病患的住院和死亡率降低50%。

默克與合作夥伴尋求儘快取得美國對新藥的緊急使用授權。同時向全球監管機構提交申請。

傳染病專家表示,一旦獲得授權,這種藥丸,將成為第一個對抗中共病毒(COVID-19)的口服藥物。

傳染病專家 William Schaffner:「這意味著雖然病毒已經在我們體內,但如果我們能阻止它增殖,它就不能在我們體內進一步擴散,從而減輕疾病的嚴重程度,縮短病程,我們也不需要住院治療,並且避免死亡。」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