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落馬有前兆 兩個時間點緊跟孫力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中共前司法部長610主任傅政華10月2日落馬。外界發現,傅政華出事早有前兆,他被免去司法部長和被調查的兩個時間點,都緊跟孫力軍

傅政華是周永康親信 落馬前被調虎離山

2日上午11點,中紀委網站通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官方未通報傅政華被查具體原因。

66歲的傅政華長期在公安系統任職,他被指是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任職北京公安局局長期間擔當中共「政治打手」,積極追隨江派迫害法輪功,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

海外中文媒體曾援引消息稱,在習近平拿下周永康和令計劃的過程中,傅政華「陣前倒戈」,把2012年「319」政變時周永康給他的一個手令交給了胡錦濤、習近平,暫時躲過一劫並官升正部級。

2013年8月起,傅政華兼任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2月,兼任專門迫害法輪功的中央「610辦公室」主任;2016年5月,升任正部級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

但在2018年,傅政華突然轉調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部長。當時就有評論認為,當局可能是將他調虎離山,以方便查他在公安系統的問題。此前一些官员落马,走的也是这个路子。

傅政華是孫力軍「流毒」?

傅政華此次被查早有前兆。2020年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落馬。次日,傅政華突然被免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部長一職,且原因不明。

就在孫力軍被雙開第三天,傅政華正式被宣告調查。傅政華履歷顯示,自2003年至2018年,他與孫力軍在公安部有近五年的工作交集。

旅美時評人士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傅政華和孫力軍僅隔兩天先後拋出來,兩人都先後擔任公安部副部長,而且兩人也都先後擔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其官場軌跡非常相似,官方這種操作或在暗示兩人案情有關聯。」

他認為,官方通報孫力軍案刻意突出「團團夥夥」這個概念,顯示這是一個窩案。「政法系連續有高官被拋出,顯示黨內繼周永康之後,可能再度出現了團夥、集體圖謀篡權亂政的現象,這是習近平面臨黨內權爭急速惡化的跡象。」

在「十一」前後,公安部連續發生重大事件。9月30日,孫力軍被雙開。10月1日,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表態要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清除政治隱患,同習近平核心保持一致。10月2日,傅政華即落馬。

610高層官員被重點清洗

唐靖遠表示,習近平為謀求連任對一系列尾大不掉的勢力都在進行打擊,如果說他對阿里巴巴等政商一體的壟斷巨頭打擊是「金融削藩」,那麼他對刀把子反腐力度驟然加大相當於對「政法系削藩」。

近期610高層官員成為重點清洗對象。唐靖遠認為,「政法系統中,勢力最龐大,權力最不受限制,最無法無天,堪稱是最大『藩鎮』的非法機構,就是610。」

「江澤民及其創建的610系統由於殘酷迫害法輪功欠下血債太深,因懼怕被清算,一直都在謀奪最高權力以確保自身安全,這是從周永康到李東生,從孫力軍到傅政華等610系統高官屢屢捲入政變大案的深層次原因。」

自周永康被捕下獄後,先後有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隨後鄧恢林、龔道安、王立科等大批政法高官也被查。

唐靖遠表示,在習近平全力以赴謀求連任的背景下,這種搏殺將會更加激烈,不排除會有更大政法系「老虎」被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