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司法部長、610主任傅政華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十一」翌日,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前司法部長610主任傅政華被調查。傅政華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已被法輪功學員舉報給29國政府。

傅政華被審查調查

10月2日,據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被審查、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6歲的傅政華,河北灤縣人,長期在北京公安局從事刑偵,2010年,升任北京市公安局長、黨委書記,同年還兼任北京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由江澤民派系成員、北京市前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

2015年1月至2018年2月,傅政華任公安部副部長、副書記,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央「610」辦公室主任;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部長;2020年5月至今,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傅政華被審查、調查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

傅政華被查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微博、百度熱搜截圖合成)

網民紛紛留言道:「真是大快人心。」「太好了。」「好好好。」「贊一個。」「嚴懲不貸。」「絕對的大老虎。」「重磅消息。」

「前任司法部部長,知法犯法。」「又抓一個內鬼!」「和孫力軍案有沒有聯繫,讓人浮想聯翩。」「京虎、九門提督,這個老虎有點猛啊。」「意外!隱藏的太深!」「政法系統又開了一次刀!」「他的落馬是遲早的事。」「字越少事越大!問題越大!」

傅政華在落馬前,2020年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前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後,傅政華接連失去包括中共司法部長在內的三個職務。

同年4月20日,傅政華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一職。29日,傅政華被免去司法部部長職務;5月5日,傅政華不再任中共 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之後當局公布傅政華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傅政華被舉報到29國

官方通報中未披露傅政華被調查具體原因,僅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傅政華在任職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不但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被海外明慧網點名,還被法輪功學員舉報到29國。

傅政華被調查。傅政華在2020年12月被法輪功學員舉報到29國。(明慧網截圖)
傅政華被調查。傅政華在2020年12月被法輪功學員舉報到29國。(明慧網截圖)

據明慧網2020年12月8日報導,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的前夕,西方29國的法輪功學員將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遞交本國政府,要求依法對惡人及其家屬禁止入境、甚至凍結資產。

此次遞交名單的29個國家包括五眼聯盟中的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及新西蘭,歐盟中的18國: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荷蘭、波蘭、比利時、瑞典、奧地利、愛爾蘭、丹麥、芬蘭、捷克、羅馬尼亞、葡萄牙、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以及另外6國:日本、韓國、瑞士、挪威、列支敦士登和墨西哥。

這批名單中就包括傅政華,指傅政華積極執行中共及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不遺餘力地迫害法輪功。

2020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對17名迫害人權的外國官員進行制裁,其中包括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執法部門官員黃元雄及其配偶。

傅政華迫害法輪功部分犯罪事實

海外明慧網2021年1月6日公布傅政華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部分犯罪事實。

2010年至2015年,傅政華任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北京市公安局長期間,至少有1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分別是杜鵑、耿金娥、李津鵬、趙淑惠、李躍進、劉春、張友維、楊明華、張秀霞、崔佩英、葛培君、李海林、閆玉華、陳景生、李付軍、崔鳳娥、絞玉芝、高德忠。

2012年全年北京市被綁架的法輪功學員高達343人,被非法勞教65人、非法判刑9人。這些均為明慧網上有據可查的迫害案例。

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月19日,北京法輪功學員被綁架192人次、非法勞教6人、被非法庭審及非法判刑17人、被迫害致死9人。

2014年,北京法輪功學員逾259人遭綁架,24人被非法判刑或面臨判刑迫害,6人失蹤,4人流離失所,26人被騷擾。2014年10月18日,被非法關押15年的原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王治文剛剛出獄,就被強行劫持到「洗腦班」繼續迫害。

2015年,北京法輪功學員被綁架609人次,被騷擾127人次,被非法判刑39人、遭非法庭審55人、被非法批捕28人。

2015年至2018年,傅政華任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和中央「610」主任期間,中央「610」下達對參與「訴江」的法輪功學員實施抓捕、關押、判刑等的迫害指令,由公安部門配合實施。

於2015年7月9日,在傅政華等人操縱下,全國23個省份對敢於為法輪功維權辯護的人權律師大規模逮捕、刑事拘留等,波及人數近300人。該事件被稱作「709事件」,至少有7名律師被非法判刑,刑期最高8年。

據悉,2015年5月1日,中國最高法院宣布「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後,全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紛紛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依法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簡稱「訴江」)。

2017年2月份,中央「610」統一策劃指揮「敲門行動」,騷擾迫害法輪功學員。該項行動由公安部統一部署,由各基層派出所及社區、居委會、村委會等配合實施。他們按照名單到轄區內法輪功學員家「敲門」,收集他們的信息,強迫寫不修煉的「保證書」。

在此迫害中,被綁架、抄家、判刑的法輪功學員難以數計,更有被迫害致死的。

此外,在傅政華主管中央「610」期間,中央「610」制定政策,要求各級相關部門加強和推動所謂「反X教宣傳」的「常態化」、「制度化」。

中央「610」和各級「610」還經常通過召開會議和下發文件等方式不斷調整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如所謂的「主動防範」和「精準打擊」等。

如2016年1月24日,傅政華參加全國防範處理X教系統表彰大會暨全國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辦公室主任大會,強調要著力打好針對法輪功的所謂「境外鬥爭、網上鬥爭、防範和處理其X教」等三大所謂「攻堅戰」。

2017年4月或之前,中央「610」制定了《關於「法輪功」重點防控對象標準及加強管控工作的意見(試行)》的文件下發到各地,其主要內容是要求各級「610」加強對所謂「重點法輪功學員」的監管和防控。

2017年9月22日,中央「610」第一次公開出面開辦「中國反X教網」,其主要內容是強化反法輪功宣傳。

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傅政華任司法部部長期間,繼續操縱司法,迫害法輪功。

2020年1月20日至3月8日,僅一個半月,監獄迫害致死4名法輪功學員;2019年,19名法輪功學員死於關押場所,其中有11人在監獄中被迫害離世;2018年,在監獄中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高達36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