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李克強喊統一 料台灣「不開第一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李克強國慶宴喊統一!料台灣「不開第一槍」,共軍霸凌成性;孫力軍遭狠批,江曾聞到火藥味;中共有進攻澳洲打算?!王毅不爽核潛艇;恆大不算事,還有千萬失業、巨額地方債;日本十萬人軍演。

陳秋實終現身!失蹤601天 對自己有新安排】

2020年2月6日,正是武漢的病毒疫情進入高潮的時刻,中共當時除了在第一時間控制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同時也對當地的民間聲音著手進行全面封殺。從武漢封城前的李文亮等八名醫生,再到公民記者方斌、張展,還有以紀實文學分享武漢封城實地見聞的方方等人,全部無一例外地,遇到不同形式的打壓。

其中方斌失聯至今,張展在2020年5月被判刑4年,方方是受到了小粉紅的輿論審判。由此可見,在中國,你想說一句真話,是有多麼難!

說到這,有的朋友可能要提醒我,可能剛才舉的例子中,還落下一個關鍵人物,確實落了一位,當然還有別的一些人,但是我想說的這位,是我們今天必須談到的。他就是中國律師、演說家,也有公民記者身分的陳秋實

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之際,有一個人卻還在往武漢趕,在1月24日大年三十的晚上,隻身進入武漢市區,說要用自己的鏡頭,「親自見證和記錄武漢這次防疫過程中發生的真實情況」。

陳秋實講完這話13天之後,2020年2月6日,他就被中共國保在武漢的一所方艙醫院門外抓走,這一消失就是601天,或者說是1年零8個月。在這個期間,他遭遇了什麼,外界幾乎不知道。有關他的消息,也是來源複雜,莫衷一是,有人說陳秋實被輾轉關押,甚至有人說他染疫遭遇不測,等等。

一個最主要的有關陳秋實的消息來源,是他的好友、中國綜合格鬥運動員徐曉冬。比如去年9月,徐曉冬在一次直播中說,當時陳秋實很健康沒有感染什麼疾病,而且陳已經離開武漢市區,在一個未知地點,由中共某部門監管,但並不在司法機構內關押,但他說確定陳秋實不會被起訴,不過還不會被釋放。

另外,去年10月,有香港媒體得到消息說,當時陳秋實在青島,處於「取保候審」的狀態,沒法跟外界聯繫。

2021年3月底,徐曉冬再發消息,這一次發布的消息更加具體,他說陳秋實從武漢離開後,先到了天津,然後又被當局帶到青島老家,當時陳秋實人還在青島,由父母照顧,住家外有不少祕密警察監視,甚至每天都有一個人直接去陳秋實家裡監視。

不過相比之前,陳秋實已經恢復了一定程度的自由。當時徐曉冬還預言,說陳秋實會在今年九十月份重新與公眾見面。

然後,2021年9月30日,就是剛剛,陳秋實果然如期出現在了徐曉冬的直播中。

Hello大家好,我是秋實,好久不見,好久不做視頻了,現在對著鏡頭感覺自己都生疏許多,謝謝大家!

我今天真的好緊張啊,真的是上一次對著鏡頭說話,都是兩年前的事了感覺。(徐)我不能多說話,都是他說,我不能說話,大家珍惜現在的時間,快點吧。(陳)因為現在馬上十一了嘛,也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闊別公眾視野許久的陳秋實,在直播中說自己對鏡頭生疏了,還親自透露了自己過去的一點點經歷,說自己剛剛開始行動的時候身體狀況很差,走一兩公里身體就沒勁了。他說的「剛剛開始行動」,應該指的是曾長期被中共祕密關押或者限制人身自由。

接著,他為了改善身體,包括還有一點抑鬱的症狀,就開始練習拳擊,開始在自己所住城市的一個小拳館訓練,後來就到了北京,在徐曉冬的拳館裡接受訓練。

陳秋實的個人推特在他失蹤後,一直由他的友人經營,從失蹤之日起,幾乎每日一帖地發布「尋找陳秋實」的消息。直到9月30日陳秋實正式現身之前的9月29日,發了最後一帖。然後,9月30日陳秋實現身後,看上去陳律師又開始自己經營推特了。

他第一個推文,是轉發了要現身徐曉冬直播的消息;第二則推文,是告訴人們自己的「抖音號」已經封了;第三則推文,就是正式跟人們問好,並宣布自己將會舉辦一場慈善搏擊比賽。

從陳秋實現身的狀態來看,他明顯缺少了被捕之前的那種活力,說話也變得輕聲細語,還說自己之前有一點抑鬱的症狀,可原先的陳秋實,誰也不會想到,把他跟「抑鬱」兩個字聯繫到一起,然後還選擇了「拳擊」這樣一種方式來放鬆、紓解和重建身心。

這想必是經歷了相當大的、難以想像的壓力,才會出現現在的情況。但是好在,他現在重新回到公眾視野報平安,很多關注他的朋友還是非常高興的,祝願陳律師一切安好。

【中共10.1晚宴 黨媒照片有「意境」 港八千警迎「國慶」】

做這次報平安直播的時候,陳秋實人在北京。而此刻,北京也正處於比較敏感的時刻,因為10月1日,中共正在做建立政權的慶祝,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起當局的緊張,所以陳律師在直播中也說,在這個期間,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在中國,這是很多人必學必用的句式,你一說「不必要的麻煩」,別人馬上就懂是什麼意思了。

這一天,別說北京了,就連中共接管下的香港都是高度戒備。香港在「十一」這天也會進行慶祝儀式,但是與反送中以前不同的是,遍地警察的場面再次上演,香港警方公開宣稱,會部署超過8,000名警力,在十一當天守衛各處。

【台灣籌備雙十與民同樂 李克強晚宴致詞再喊統一】

相比之下,台灣的國慶也在最近,可是我們沒見到台北街頭要布置這麼多的警力。不同體制下的兩岸三地,呈現了截然不同的面貌。

台灣總統府提前幾天就開始預演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的慶祝活動,從9月27日到9月30日,民眾都可以隨意到總統府前面的廣場,觀看中華民國國慶的各種現場演練,包括地面部隊的排演,還有空中總計47架飛機的慶祝表演活動。

而且本次雙十國慶,還會有「捍衛台灣」為主題的「展演」,就是不同汽車方隊在總統府前開過去,形同檢閱,其中一個方隊是「國防自主」,展示的是天弓飛彈等台灣自己研發的武器裝備。

而在9月30日,中共政治局的七常委和王岐山,集體亮相北京大會堂,中共新華社的照片,也是把王岐山和「七常委」放在同一張頭版照片裡面,顯示王岐山的體制內特殊地位,果真是中共政治局的「第八常委」。

中共總理李克強代表發言,當中,再次提到台灣問題,李克強說,要「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再次暗示對台灣的企圖,而他所指的「任何台獨分裂行徑」,應該不只包括台灣政府從「法理」上宣布獨立的作法,也包括台灣本身或者世界上任何國家,在跟台灣的互動中,把台灣當作「主權獨立的國家」來看待,這在中共眼裡,可能都算作「台獨分裂行徑」。

而李克強所說的「外部勢力干涉」,現在可不只有美國,還有澳大利亞和日本。

【吳釗燮分析中共戰略 美中軍方屋裡通話 屋外對噴】

本週一,9月27日,台灣外長吳釗燮在對斯坦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的視訊講話中,分析了中共當前對台灣的策略和心態。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吳釗燮說台灣正面臨著中共的強大軍事威脅,幾乎每天都要面對中共軍機騷擾空域的問題。

吳釗燮形容,這是中共的「灰色地帶」施壓法,因為中共知道台灣軍隊「不會開第一槍」,所以極盡所能進行騷擾,這有三個主要動機:

第一,可以消耗台灣軍力,因為每次騷擾空域,台灣都要派飛行員和飛機升空應對,吳釗燮說這確實已經造成了台灣軍隊的負擔;

第二,中共不斷來犯,也是為了進攻台灣熟悉戰場;

第三,就是測試美國和台灣本土的反應。

在中共咄咄逼人的大背景下,9月29日,美國五角大樓公布消息說,9月28日和29日,美國國防部與中共國防部,再次就多個議題進行了「坦率、深入和開放的探討」,美方並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但提到說,美國對維護印太地區盟友和夥伴的共同原則方面,在通話時明確做出了承諾。

雖然美軍的新聞稿寫的,感覺雙方的會談氣氛,好像還很輕鬆和坦誠,但是從中共其它公開場合的發言來看,美中兩邊的軍方關係,還遠不能用「平和」來形容。

比如,不久前,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ell)說,美國空軍會以超先進的科技,讓共軍感到害怕,隨後中共外交部的華春瑩就說,這個得問問中共軍隊同不同意,結果很快就有人接話了。

9月29日,中共空軍副司令「王偉」,在中共空軍第13屆國際航太博覽會上發言,對美軍嗆聲,說只要你不害怕,就讓我們雲端相見。其實類似的這種戰狼式答覆毫無意義,中共空軍的技術跟美國的相比,差多少,他自己心裡還沒數嗎。

【王毅喊給澳核潛技術有五危害 學者析中共「東進南向」戰略】

還有一件事,也是9月29日,中共外長王毅發言指責美英澳組建的新軍事同盟,特別是美英要給澳洲核潛艇技術這一項,王毅顯得是相當不爽,說帶來了所謂的「五重危害」,包括:新一輪軍備競賽、製造核擴散風險、損害地區穩定、破壞東南亞無核區、還有引發冷戰思維回潮。此外,王毅還指責新同盟「另起爐灶」,是在挑動地區對抗和所謂「零和博弈」。

中共當局為什麼對美英出售給澳洲核潛艇技術,如此忌憚呢?原因有很多,但是有一個原因可能我們大家都沒想到,但是旅美經濟學者程曉農9月30日在大紀元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中,談到了這一點。他說中共實際上還有個戰略,就是「東進南向」。

這種戰略思考認為,中共在「統一台灣」的名義之下,積極做各種準備,而實際上,它的目標是東邊的關島和在日本的美軍基地,以及位於南太平洋的澳洲,這可能也是美、日、澳對中共越發警覺的原因之一。

其中,針對澳洲,中共動作很輕,但是胃口卻很大。文章說,中共打算在位於澳洲大陸東北方的「瓦努阿圖」建立一個太平洋永久基地,還跟澳大利亞東部的薩摩亞(Samoa)簽署協議,要投資一億美元興建大型港口,只不過目前該協議被擱置。

不過,中共在澳大利亞周邊還有其它企圖,比如在薩摩亞西北的基里巴斯建設機場,並在基里巴斯的坎頓島(Kanton)修建設施,而此處的戰略意義重大,被譽為是島嶼中的一座航空母艦,可以給共軍提供一個據點。

而瓦努阿圖、薩摩亞、基里巴斯、坎頓島等等這些計劃如果得逞,無異於對澳洲大陸構成了很大威脅,中共可能把軍事力量直接擺到澳大利亞的家門口。

文章認為,中共是在仿照日本在太平洋戰爭期間的計劃,當時日本在中途島戰敗,而後為了保護它在印度尼西亞占據的油田,所以計畫構建對美國的「外包圍圈」,澳大利亞附近的島嶼,不少是日本所要占據的,最終目的是把這些地方作為跳板,進攻澳大利亞。那如今呢,中共看上去,也在走這條「小島包圍大島」的路線。

通過這些信息,我們可以了解到,中共在天天文攻武嚇台灣的同時,也在考慮染指澳大利亞。這引起了澳洲和其盟友的警覺。所以,反過來看,現在美國、澳大利亞、日本等等,對台海的保護,可能也有他們藉機防堵中共勢力,來保衛本國的利益有關。

而美英給澳大利亞核潛艇技術,無疑對中共的擴張,將形成一種牽制。

【怕抗共立場動搖 岸田一句話解媒體心結 日10萬人軍演】

而即將在10月4日就任日本新首相的岸田文雄,也是出了名的「親台派」,同時也是日本政治家中,按照此前的履歷來看,是比較能挺身抗擊中共的一位。在本次選舉中,他也打出了自己對中共強硬的這張牌,成功吸引了人們的支持。

例如,在媒體問岸田文雄,是否會在當政後變得親中時,他回答說,自己曾擔任日本外務大臣4年零8個月,當時是日本跟中共關係最緊張的時刻。一句話,還真的是完美地回答了記者。

與此同時,有評論認為,對中共的反感和厭惡,如今已經成了日本政治圈裡的「政治正確」,而這種「政治正確」,卻與其它「政治正確」不同,可以促使日本當局維持對中共的強硬策略。

而在日本選出新首相的同時,日本正在進行2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主要目的是應對中共和朝鮮,參加演習的兵力達到10萬人,明顯是為一場大的戰事在演練。演習9月15日開始,會一直持續到今年11月底。而中共和朝鮮這兩個共產黨國家,是日本當前面臨的兩個最大的威脅。

面對當前國內外局勢,中共慶祝建政周年,心情肯定也不輕鬆。在中國國內,現在仍有不少問題交織。

【冬天要到!東北開始向外國買電買煤】

9月30日,因為近日電力緊張,中國東北已經開口向俄羅斯要「電」,俄羅斯國營電力出口公司「Inter RAO」說,中方希望他們對中國北方省份進行電能出口。而這家公司,其實早已經向中國供電,去年供電總量大約是30億千瓦時。

東北吉林省長韓俊則在近日表示,要爭取進購更多煤炭,以緩解電能緊張,什麼俄羅斯煤、蒙古煤、甚至印尼煤,都在考慮範圍裡,但唯獨沒提澳洲煤。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北方天氣已經變冷,冬天馬上就到了,沒有足夠電能,東北寒冷的天氣,對民眾來講,將是一場災難。

而相對電荒,在中共高層眼中,只不過是習近平要「平安」度過二十大,要邁過去的無數個檻的其中之一。目前對政治敵人的整肅,也在同時進行。

孫力軍被雙開 通報措辭異常嚴厲 曾家又兩次被點名】

9月30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被中共開除了黨籍和公職,而且對他雙開的通報措辭極其嚴厲,說孫力軍散布政治謠言,為實現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大搞團伙幫派,形成利益集團,欺上瞞下撈取政治資本,想控制中共「要害部門」,還私藏大量的祕密材料,政治野心極度膨脹。這些指控,就差說孫力軍要「大逆不道、謀權篡位」了。

而孫力軍屬於江派人馬,接下去,江派中的其他人物,也是岌岌可危。比如海外阿波羅新聞網報導注意到,9月29日,中共黨媒《經濟日報》再次點名曾慶紅的姪女曾寶寶旗下企業「花樣年公司」,說該公司正在自救。

而此前在9月1日的時候,《經濟日報》也在報導中提到「花樣年公司」旗下的深圳彩生活物業公司,因「價格違法」遭受罰款的事件。

大家注意啊,如果曾寶寶背後的勢力還很強勢,那麼黨媒是登不出這些報導的,這些報導的出現,正說明江曾家族在體制內權勢的式微。而曾家跟恆大的許家印往來也很密切。

【恆大之外 至少還有兩顆「大雷」】

恆大目前給習近平送了一顆「大雷」,國際上都在探討,恆大會否給中國帶來一個「雷曼時刻」,意指恆大的倒下會造成中國乃至更廣泛的經濟危機。

但其實,還有比恆大更大的雷。標普全球評級估計,中共地方政府的隱性債務,截至2019年的20萬億人民幣,而榮鼎集團,對同一年的地方政府欠債估算,更給出了50萬億人民幣的天文數字。

另外有消息指出,中共在教育培訓、房地產、還有科技企業、電子商務企業等行業的失業人口,將達到上千萬人,如果不能妥善安置,也將成為十分嚴峻的社會問題。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