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就放」政策違法 佛州起訴拜登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週二(9月28日),美國佛羅里達州證實起訴拜登政府,指控其「抓了就放」的移民政策違反聯邦法律

佛州總檢察長阿什莉‧穆迪(Ashley Moody)週二向佛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彭薩科拉(Pensacola)分院提起訴訟,指控拜登政府在南部邊境實施的「抓了就放」移民政策違反聯邦法律。在訴狀中,佛州指控拜登政府的「非法邊境政策」給佛州造成了傷害,非法移民影響了該州的「准主權利益」,迫使佛州承擔數百萬美元的費用。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蒂斯:「如果大家看看南部邊境的情況,那是完全是一場災難,一場由拜登總統的災難性的政策選擇製造的災難。」

根據《美國法典》第1225節,在政府決定是否讓移民法中認定的抵美外國人(arriving aliens)入境之前,應先將他們拘留。該法規同樣適用於申請庇護的移民,除非有「緊急人道主義原因或重大公共利益原因」,可以使用「假釋授權」。因此佛州認爲,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要麼違反了法律規定,要麼濫用了假釋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