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新研究:逾1/3染疫者患有長期症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一項新研究發現,超過1/3的病人被診斷後3個月和6個月會持續或復發中共病毒(COVID-19)症狀,現在出現「Covid長期症狀」(long covid)的數量已經超過以前的估值。

國際醫學期刊《PLOS醫學》9月28日刊登的研究指出,約有36%的受訪者在確診後3到6個月內,報告出現類似Covid-19的症狀,超過過去大多數研究的估計,即只有10%到30%的患者有Covid後綜合症(Post-Covid Syndrome)。

這項研究由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領導,以273,618名染疫患者和11,449名流感患者的紀錄做對照,匿名數據主要來自美國,是從電子健康記錄中獲取。

從完全沒有症狀到出現症狀

雖然學界對「長期症狀」的定義還不明確,但研究人員觀察了諸如:胸/喉痛、呼吸異常、腹部症狀、疲勞、抑鬱、頭痛、認知功能障礙和肌肉疼痛等症狀。

作者總結說:「研究發現,超過1/3的患者在被診斷為Covid-19後的3至6個月內,有一個或多個Covid長期症狀的紀錄。」研究還發現,在確診後3至6個月內有長期症狀的人中,約40%的人在前三個月沒有這些症狀。

Covid長期症狀比流感更經常發作

疫情開始幾個月後,包括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在內的科學家曾警告說,他們從康復的人身上發現一種病毒後綜合症。這導致一些人開始將確診後的症狀經歷與其它病毒感染(如流感)後的經歷相比較。

世衛組織官員維斯米塔·古普塔-史密斯(Vismita Gupta-Smith)7月表示,如果病人已經從疫病中康復,但仍有一些症狀,則可能是出現Covid後綜合症,有時這種情狀也被稱作Covid長期症狀。

新的研究發現,患者在疾病急性階段之後出現Covid-19症狀的機率,是流感的兩倍以上。

該團隊還發現,患有更嚴重Covid-19的患者更有可能獲得長期慢性症狀。與此同時,女性和青壯年患者出現長期症狀的風險也比較高,而白人和非白人患者在此問題上沒有什麼區別。

(記者陳北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