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派結盟擁立岸田文雄 延續親美抗共保台路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有媒體人分析,這次日本自民黨競選,前首相安倍晉三派,在第二輪投票結盟岸田文雄。預計岸田接任首相後,將延續安倍:親美、抗共、保台灣的外交路線

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獲選自民黨總裁,將接任日本第100任首相,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外交上基本上是繼承安倍路線的,所以說關於這親美挺台抗中(共),大的方向不會改變。(岸田)中規中矩的一個,既不左又不右的,這麼一個安定、選擇安定政權。」

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的高市早苗聲勢如黑馬上升,而且與副相麻生支持的岸田,在投票前宣布兩人結盟,無論誰進入第二輪投票,都將支持對方。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高市早苗的114票,這個其實也就是安倍晉三的票,全部灌到了這個岸田文雄的身上,這叫什麼叫擁立之功。安倍政權保持了對這個新的政權,相當大的影響力。」

資深政經評論家吳嘉隆:「安倍麻生這個體制所定出來的路線,包括親美、包括抗中(共)、包括對台灣支持,基本上可以延續下來。」

岸田在選前歡迎台灣加入CPTPP,強調會以抗衡中共作為首要任務,支持修改法律,加強應對中共海上威脅,必要時可以提高國防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