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很可能入侵台灣 美國必須採取軍事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鑑於北京不斷升級「武統台灣」的言論和軍事發展,前美國國防部官員科爾比(Elbridge Colby)近日又發出警告,中共很可能試圖入侵台灣美國必須準備好使用武力反擊。

週日(26日),川普政府時期國防部負責戰略與軍力發展的副助理部長、《拒止戰略》(Strategy of Denial)一書的作者科爾比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希爾頓(Steve Hilton)的採訪,指出美國必須對保衛台灣採取軍事措施。

「說實在地,我認為中國最有可能,如果它真的想解決台灣問題,我認為他們很可能會去入侵,我真的認為這對美國的利益確實有具體的影響。」科爾比對希爾頓說,「如果中國(中共)真的是認真的話,它將會攻擊,它將會入侵,接管它,然後只是向我們展示一個難以逆轉的現實」。

科爾比強調,台灣對美國非常重要,「與我認為的我們的亞洲聯盟的命運相關」。如果中共主宰世界,「我們的生活將從根本上改變」。而中共要做到這一點的關鍵就是拆散該地區那些試圖阻止其實現目標的國家,包括日本、台灣、印度、越南及澳大利亞等國家。

科爾比進一步分析,如果中共試圖拆散美國領導的亞洲聯盟,它必須給聯盟成員致命一擊,而要做到這一點,台灣有很大的意義。原因有二:美國陸軍「五星上將」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曾稱台灣為不沉的航空母艦。如果中共得到台灣,它就掌控了中太平洋地區。

科爾比給出的第二個原因是,台灣與美國的信譽相關。對於日本、菲律賓或西太平洋的一個群島來說,如果美國人從保衛台灣的行動中退縮,後果很嚴重。因此,「我們必須找到一種方法,能夠以符合我們的利益的方式來保衛台灣」。

在談到美國現在應該專注於做什麼時,科爾比說:「我們應該真正確保我們具備我所說的拒絕性防禦,並且我們基本上應該停止做其它所有事情。」

「歸根結底,基本上就是擊敗我所談到的入侵。擊沉艦隊,擊斃空中艦隊,殺死、俘虜或打傷登陸台灣的士兵」,科爾比補充說,這實際上是一個相當低的標準,不過已經足夠了。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