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疫情再燃 專家:今年冬天可能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中國大陸多地爆發疫情,專家日前警告,今年冬天,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可能會反彈。令現場觀眾深吸一口氣。

9月25日,在2021中關村論壇「第二屆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平行論壇上,有專家說,「今年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會反彈。」

此言一出,現場觀眾立刻深吸了一口氣。

大陸《科技日報》9月27日報導,中共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專家做出上述判斷是對的。

張伯禮說,目前廣泛傳播的是德爾塔(Delta)病毒,傳染性很強,一人可以傳染幾個甚至幾十個,傳播速度也快。

他警告,「今年秋冬還是要嚴防死守,疫情多點散發、局部暴發不能完全避免,需要提高警惕。」

9月27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26日新增本土病例13例,其中哈爾濱市11例,廈門市2例。

當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黑龍江,其中哈爾濱市2例、綏化市1例。

近期福建、黑龍江多地爆發疫情,官方稱疫情存在外溢風險,要求各地加強排查。黑龍江省已進入應急狀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繼福建廈門之後,黑龍江哈爾濱市成為新的疫情傳播中心。從9月21日發現首例確診病例至26日,6天時間黑龍江省已有本土確診病例4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

目前,哈爾濱疫情已擴散。25日鄰近的綏化市發現3例感染者。

哈爾濱巴彥縣自21日爆發疫情以來,確診病例軌跡涉及多場婚宴,該市疾控中心26日提醒參加婚宴的市民主動報告情況。

截至9月27日,中國大陸共有3個高風險區,分別在黑龍江哈爾濱巴彥縣,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