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北停電釀禍 遼企媒氣泄漏致23人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中國東北地區近日突然拉閘限電,嚴重影響企業運營及居民生活。遼寧一家企業近日因限電導致設備停機,從而引發高爐煤氣洩漏,共23人因煤氣中毒送院。

北京《新京報》9月27日報導,這次煤氣中毒事故發生於24日,也就是東北拉閘限電的第二天。涉事公司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因限電導致設備停機、煤氣洩漏,共23人煤氣中毒,當晚全部送醫。

截至27日,23人仍在醫院接受觀察治療,暫無生命危險。據悉,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主要經營金屬鑄造、煉鐵、煉鋼等。

東北三省這次突然限電,據稱並未事先通告,而是在臨時限電後才發布停電通知,導致用電單位來不及做出及時應對。

根據《新京報》報導,23日當天下午已經停電,但當晚10點才發布停電通知,很多人對突然到來的停電沒有準備。對於為何沒有提前通知,國家電網客服透露,當地供電公司給出的答覆是,由於電力供需緊張,整個電網有崩潰的危險,情況緊急,可能出現無法提前通知到用戶的情況。

這次東北突然限電不僅影響企業生產,給當地民眾生活也帶來嚴重影響。當地有不少網民抱怨,「大清早停水停電,家裡一滴水沒有,孩子飯沒法做,馬桶也沖不了」、「一家三天沒洗臉沒洗頭沒洗澡了」、「正在家上網課,時不時停電斷網,沒法上學了」。等等。

這次停電甚至影響到道路交通,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9月23日,瀋陽市有道路因信號燈停電,指揮失靈,導致交通產生擁堵。

一條現場拍攝的網絡視頻顯示,瀋陽市多條路段出現交通堵塞,而除了車燈和零星的路燈,道路兩側的工業園區和小區一片漆黑。

更令東北民眾擔憂的是,今年冬天可能要在不定期的「停水、停電」中度過。

9月26日晚間,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在社交帳號發布消息稱,按照國家電網要求,將執行東北電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有關有序用電的精神,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停電限電,此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變為常態。

上述消息雖然已被刪除,但仍然引發民眾憂慮,因為這段時間正值東北氣溫最低的冬季,如果「停電、停水變為常態」,他們不知道該如何度過這個冬天。

有東北網友透過微博嘆道,「東北這麼冷的情況下限民用電,這不是服從政策,這TM是殺人,要活活把人凍死。」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