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與基民盟選情膠著 德國或產生聯合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下面再來關注德國大選。截至美東時間週日(9月26日)下午,大選初步結果顯示,社民黨基民盟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德國很可能產生一個至少由兩黨執政的聯合政府

週日,中左翼社民黨在選舉中與即將卸任的默克爾總理所在的基民盟之間的競爭異常激烈。

初步結果顯示,社民黨可能獲得 26% 的選票;中右翼基民盟可能獲得 24%的選票;其次是綠黨 14.5%;自民黨 12% 和 極右政黨另類選擇黨 10 %。

目前看來,社民黨主席舒爾茨和基民盟主席拉舍特是領先的兩位候選人。

但由於兩者差距很小,無法預測下一屆政府和總理,而且仍有大量郵寄選票沒有計算在內。

根據德國的選舉制度,通常會產生聯合政府,但二戰後的德國從未出現過獲勝政黨選票低於 31%的先例。

德國組建下一屆聯合政府可能要經歷一個漫長而復雜的過程。

在此之前,即將卸任的基民盟政府作為代理政府將繼續執政, 67 歲的總理默克爾也將繼續任職,直到產生新的政府。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