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危機持續 騎警執法成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幾天前一名攝影師拍攝了一張邊境特工騎著馬驅散海地非法移民的照片,美國總統拜登週五(9月24日)對此發表了評論。邊境巡邏人員說,總統的言論令他們感到自己被出賣了。而拍攝這張照片的攝影師澄清他沒有看到特工鞭打任何人。

美國總統喬拜登週五早上就邊境最近的混亂發表了他的第一次公開講話。他就邊境特工騎馬阻止海地移民進入美國的言論激起了邊境巡邏隊的憤怒,他們說他們感到被出賣了。

美國總統拜登:「看到人們就像在『死馬谷』碾過被綁的人一樣被對待。太離譜了。我向你保證,那些人會付出代價的。他們現在將進行調查,並且會有後果。會有後果。」

副總統也參與進來,將這些照片與奴隸制期間所看到的進行了比較。

白宮週四(23日)宣布在正在進行調查,幷暫停在德克薩斯州德爾里奧市的騎馬巡邏隊

許多邊境巡邏官員解釋說,邊境巡警並沒有鞭打或傷害移民。週四,拍攝照片的攝影師表示事情幷不像照片中顯示的那樣。

攝影師保羅•拉傑:「我從未見過他們鞭打任何人。他正在擺動它(馬韁繩)。但我沒有看到他真的用它鞭打某人。所以當你看這張照片時,真的會誤解。」

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主席布蘭登•賈德回應拜登的言論,稱其「完全令人憤怒」,並指責拜登「用邊境巡邏人員的生命玩弄政治」。

賈德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質疑,既然總統已經介入幷說巡警做錯了,那麽如何進行公平的調查。

賈德再次支持被調查的巡警,幷指出他們正在做政府指派給他們的工作。

本週早些時候,他向大紀元解釋了爲什麽特工以這種方式使用繮繩。

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主席布蘭登•賈德:「巡警必須讓移民遠離馬匹以保護他們自己。所以他們會使用韁繩,轉動韁繩,這樣他們就會遠離馬匹。但他們不會用這些韁繩來打人。這些巡警沒有以任何方式或使用這些韁繩試圖打擊任何人。」

賈德告訴福克斯新聞,其他巡警和他有同樣的被出賣的感覺。

前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長馬克•摩根還告訴媒體,在沒有任何正當程序的情況下巡警們「受到譴責、職業生涯毀于一旦、名譽受到不可挽回的損害,所有這些都分散了對南部邊境失控的灾難性危機的注意力」。

新唐人記者Grace Coulter、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